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评论 防疫与复工“两手抓”,准备好了吗?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10 05:11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是部分企业复工的日子,疫情防控工作进入防疫和复工“两手抓”阶段。两者都不容忽视,都必须抓好。

企业延迟复工是为了阻隔病毒传播,是防控大局需要;现今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复工生产,是促进经济平稳发展、保障正常社会秩序的需要,更是服务疫情防控之所需。

日前,陕西省出台《陕西省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措施的通知》,提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疫情防控方案、返岗信息登记、日常防控措施、企业封闭化管理、分散用餐要求、安全生产要求和物资供应保障等8条措施和具体要求;西安市出台《西安市人民政府有效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若干措施(暂行)》,提出不断提升疫情防控保障水平、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快恢复经济发展等措施,进一步减成本、扩投资、稳就业、促发展、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对照这些措施,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自觉检视自身,看看还有哪些方面没有做到,那些问题需要解决,以保障科学、安全、有序复工。比如说企业,防护用品是否准备充足,在口罩紧缺的现状下,合理使用每一只口罩也是关键;防疫预案有无做好,在员工健康信息台账、办公场所消毒杀菌、分散用餐执行等方面有无考虑得细之又细;“线上复工”和“线下复工”有无可能相结合,以降低办公场所聚集引发的传染风险。再比如,社区物业和公共交通部门,在防疫管控已下沉到社区、部分公交线路暂停的情况下,如何保障复工上班者出得了门,坐得上车、安全出门,平安到家。这其中,哪个环节做不好,都会让复工之路变得艰难。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整体发病趋势仍呈增长态势,拐点还未到来。但复工在即,我们都不妨再次反问自己,防疫和复工“两手抓”,准备好了吗?

(刘海宏)

新闻推荐

陕西出台五项社会救助措施 因防控造成家庭生活困难 可先给予临时救助

本报讯(记者关颖)2月8日,陕西省民政厅下发紧急通知,制定出台五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社会救助工作,保障困难群众...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评论 防疫与复工“两手抓”,准备好了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