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秦地热血“涌”向湖北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14 05:53   https://www.yybnet.net/

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将采集的血液清点完毕准备发往湖北。(首席记者 李明 摄)

■记者王超

“全国血站是一家,陕西湖北心连心。”2月13日14时,陕西省血液中心采供血冷链车,载着来自咸阳、榆林、渭南、商洛等地中心血站共32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带着陕西人民的爱心和情谊,驶往湖北挽救同胞们的生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陕西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支援湖北血液安全供应保障工作,2月10日下发《关于支援湖北省襄阳市血液供应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协调省内血站,详细部署联动保障任务,启动血液联动保障机制。用实际行动保障湖北省血液安全供应,满足临床用血需求。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恰逢采血淡季,西安血液采集困难重重,在抗疫防病的“非常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抗疫前线!省血液中心联合咸阳、渭南、榆林、商洛等地中心血站,全面部署动员,要求全员行动、集中力量,坚决落实省卫生健康委部署,完成湖北血液保障任务。省血液中心及时与参加支援湖北血液调配的各地市血站进行沟通,并安排统一采集血小板的时间、地市血站与中心交接时间、中心运送血液至湖北的出发时间和送血线路及湖北对接人员、交接手续及通行证办理等相关事宜。

2月12日,各地市开始采集血小板,捐献热血,驰援湖北。28位献血者踊跃参加了捐献,全力支持援血工作。这些血液代表着无偿献血者的浓浓爱心和情谊。

2月13日下午6点,省血液中心冷链车到达陕西与湖北接壤的上京高速路口收费站缓冲区,将捐赠的血液与湖北省襄阳市中心血站进行了顺利交接。经验收,捐赠血液完好无损,温度监控正常,完全符合血液的冷链要求。襄阳市中心血站对陕西人民的真情援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陕西湖北心连心,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22月66日李宇莲工作日记

深夜十一点,我和几位战友走在去武汉市第九医院的路上,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医院,但来到武汉后,我们很快建立了革命友谊,彼此守望...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秦利:我不想说累2020-02-14 01:17
评论:(秦地热血“涌”向湖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