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制造企业复工率约六成:口罩生产稳定每天7万只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4 22:09   https://www.yybnet.net/

2月14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方面获悉,目前该集团公司制造业复工率约为59%。

其中,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山西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新华公司)作为我国专业军用防护器材生产企业,主要承担防护口罩、防毒面具等防护物资的生产保障。

为了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新华公司采取了加大原材料协调供应力度、改进工艺流程、扩大窄口工序外协等方式,口罩日生产能力由1月20日启动初期的几百只/天,逐步提升至1月24日的2000只/天,1月29日提升至5000只/天,至2月10日稳定在7万只/天。截至目前,新华公司已生产有60多万只口罩。

口罩生产能力逐步提升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华公司勇担保供使命,全力保障应急生产运行和一线抗疫需求。

新华公司自1月20日就根据有关需求启动防护类口罩应急生产,防护器材分公司、装备制造分公司600多名员工放弃春节假期休息,以战时状态复工复产,成立了三支党员突击队,全力以赴、每天连续工作10小时以上加班加点生产防护类口罩支援疫情防控,研制新型防毒服。

为了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新华公司采取了加大原材料协调供应力度、改进工艺流程、扩大窄口工序外协等方式,口罩日生产能力由1月20日启动初期的几百只/天,逐步提升至1月24日的2000只/天,1月29日提升至5000只/天,至2月10日稳定在7万只/天。

徐国华作为新华公司旗下防护器材公司过滤元件厂厂长,承担着本次口罩应急生产的重担。自1月20日接到公司指令后,他迅速组织召开会议,制定了应急生产工作方案,集中一切资源在当日即生产出了口罩成品。从那天起,连续十多天,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面对年幼孩子的小情绪,他相信,孩子总有一天会理解。

徐丽华是过滤元件厂检验组组长,奋战在本次口罩应急生产中责任最大、工作最忙的岗位。她每天穿梭在各个生产点间,平均日行20000多步。因家离单位较远,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时长,很多时候全靠中午的一桶泡面扛着。她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都不喊累,我这不算什么。

随着防护口罩生产任务激增,传统模具下料方式已不能满足现实需要,新华公司旗下装备制造公司总经理武建文提出了试制多腔冲切模以代替传统单腔冲切模的建议,在和职工们的反复实践后,很快便用钢片刀制作出了“多腔冲切模”,有效保证了防护类口罩下料的生产进度。

此外,新华公司还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分别于1月28日、2月9日分两批支援武汉300余万元防护和空气净化类产品,包括空气净化器1000台、防毒面具2000套、防护口罩10000只。

分子公司合力援助一线

除了新华公司外,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旗下多家分子公司多渠道、多物资合力援助一线。

从1月25日开始,北化研究院集团银光公司三泰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带头主动放弃春节休息,克服节日期间生产原料供应紧张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生产次氯酸钠产品。公司还对灌装管线进行改装,提高灌装效率,产能由原30吨/天提高至102吨/天。春节期间,三泰公司累计向甘肃、陕西等周边地区供应次氯酸钠600余吨,有效保障地方疫情防控需求。

2月1日下午,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接到紧急通知,火神山应急医院建设正处于十万火急的关头,急需焊接专业技术工人支援。公司第一时间集结一批有压力容器焊接证书的技术工人,成立突击队,当晚11时许,16名管理人员、技术工人抵达建设现场,并连夜通宵投入焊接医用氧气输送管道施工任务。在圆满完成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任务之后,2月6日,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金结公司员工7名技术生产管理人员再次集结,奔赴位于武汉江夏区黄家湖的雷神山医院,承接焊接医用氧气输送管道施工任务。

2月2日,兵器工业集团旗下北方置业集团521医院接到陕西省第二批医疗援助队出征的命令,组成6人医疗队奔赴前线。

在云南省工信厅动员统筹下,夜视研究院集团抽调精兵强将,紧急部署开发适合大范围人群测温的人体快速测温设备。通过4个昼夜连续奋战,于2月1日投入试用首套大范围全自动人体测温热像系统,助力云南省疫情防控。

防控疫情同时保生产

在防控疫情、助力一线的同时,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还努力保证生产进度。

位于疫区武汉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凌云集团中南公司,共有职工251名,由于春节放假,部分职工早已返回老家,目前有219名职工在湖北境内,其中武汉本地职工134名。面对疫情,凌云中南公司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日统计、日报告制度,无论职工身在何处,都要每日报告体温,做到及时监控。同时,通过微信群、邮件等方式,转发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最新防控要求,做好舆论引导,确保职工情绪稳定。

受到疫情影响和冲击,工厂全部停工,但客户不能丢。这期间,武汉、湖南、广州、江西等区域各工厂逐个落实客户要求,重点关注供应商资源需求,按照实际情况调整复工复产计划,确保将供货风险降到最低。

江麓集团三分厂针对紧急任务有序安排,加班突击。四分厂春节假期抢生产急件近200项,并清查缺项零部件,提高在产零部件周转率。五分厂污水处理站春节期间全体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公司外排水质均达到国家环保要求。六分厂结合任务需求组织加班,保证生产进度。

北化研究院集团泸州北方公司北方天普纤维素公司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做到干部冲锋一线、服务保障一线,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技改工作和一年一度的停工检修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动力研究院北动公司持续关注重点科研项目进度,实行员工轮班制度,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解决难题,生产骨干“专啃硬骨头”,在保证生产任务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员工外出,利用假期推进重点项目,确保按节点要求完成保障工作。

一机集团三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春节期间及正式复工后仍然坚守一线,复工后累计完成34台份太原客户胶轮车产品生产任务,完成合同金额近300万元,实现“开门红”。

一机集团北方风雷公司钻铤分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组织部分员工就关键工序有序进行生产,11天共计热处理棒料112支,铣轨道完成44支,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截至2月12日已热处理完成3月份生产任务的50%,为下一月生产任务的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面对疫情,为保证全年生产任务,北重集团特钢事业部营销公司全体人员坚守岗位。春节刚过,公司即通过电话营销方式成功签订模具钢产品订单,合同金额近3000万元,实现“开门红”。

特钢事业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生产经营有序推进。春节期间,根据生产需要,从1月27日到2月9日14天时间连续炼钢47炉,完成月度计划39.17%,为下道工序的产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按照保障防务产品优先投产的原则,截至2月9日,完成锻造任务660吨,连续制坯112支,连续挤压116支,完成计划40%。复工后,对生产作业科学合理安排,力争本月炼钢完成100炉以上。(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陕西建议在中西医结合救治新冠肺炎中使用国家推荐药方“清肺排毒汤”

本报讯(记者王缠卫)2月12日,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国...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小微信里的大温情2020-02-14 15:36
猜你喜欢:
评论:(兵器工业集团制造企业复工率约六成:口罩生产稳定每天7万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