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体育网红”王莎莎: 生命因足球而精彩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26 06:15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王莎莎以助理教练身份见证了陕西五人制女足夺得笼式足球项目奖牌的光荣时刻。

■记者靳鹏文/图

古城西安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近两年,这座十三朝古都又为各大视频网站贡献了众多的网红名人,比如一袭唐装、笑靥如花的“不倒翁姐姐”,再比如,以迷人的笑容、矫健的身姿和令人赞叹的球技吸粉无数的“花式足球网红美女”,而这位因足球而灿烂的西安姑娘就是我们本期“达人秀”的主角王莎莎。

“我的人生我做主!”

“从小我就好动,感觉天生对运动比较敏感,小学因跑步快被选入田径队,之后被足球老师选入足球队训练,就这样误打误撞地接触了足球,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王莎莎有着西安女孩特有的直爽和干练,提起当年与足球结缘,她的言谈中时常伴随着爽朗的笑声。

“一开始,妈妈是反对我踢球的,在她眼里,女孩子就应该温柔恬静、端庄优雅,于是,在她的要求下,我也把琴棋书画都尝试了一遍,可到头来,最让我开心的还是在足球场上挥汗如雨的那种畅快感觉,后来,我凭借足球特长被重点中学录取了,妈妈才算是默许了我继续走体育这条路并为我送上了祝福。”带着妈妈的祝福,王莎莎开始了与足球朝夕相处的人生,在中学校队与男孩子一起训练对抗,16岁入选陕西省女足二线队,17岁只身前往杭州职业俱乐部打拼,18岁因为伤病与国青队擦肩而过,20岁退役进入陕西理工学院边上学边为校队效力,24岁成为西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26岁留校任教并成为陕西全运会笼式女足队助教……“我们西安体院很少让学足球专业的留校任教,近十年内没有过,莎莎是唯一一个。”对于王莎莎付出的努力,她的同学和老师全都看在眼里,她自己则坦言:“有付出就会有收获,而我现在所拥有的都是通过自己努力得来的。我没有办法做到让每一个人都喜欢,我能做的就是保持善良,不让喜欢自己的人失望。”

“为什么拒绝去尝试?”

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热爱足球的女孩总是勇于尝试、敢于不断挑战自我的,王莎莎自然也不例外,“为什么要拒绝去尝试不同的人生角色呢?我不希望自己被贴上固定的、唯一的‘标签’,我喜欢让有限的生命变得无限丰富、拥有更多精彩!”

2018年世界杯再度在全球掀起绿茵狂飙,而就在足坛盛宴如火如荼的举行期间,一位身穿红色运动服,在足球场上、古城墙边展示着各种花式足球技巧的漂亮女孩在网上迅速引起关注,短短7秒钟的小视频很快收获了一千多万的点击量和二十多万的点赞量,而视频中的女孩正是王莎莎,从拍摄这条爆款视频开始,她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络红人。“突然有一天想拍摄一条关于足球与我的家乡古都西安结合的题材,当时想法也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在不同的平台上多多宣传女足和家乡,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很多人看到了这条视频并点了赞,我非常感谢这些朋友们。”“花式足球网红”这样的称号并没有让王莎莎背负太多压力,更没让她产生功利主义的想法。去不同的地方进行足球表演、参与电视台综艺节目的录制、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在抗击疫情期间录制健身教学视频……王莎莎始终向大家宣扬着乐观、积极,富有正能量的生活理念和方式。

“其实,我最喜欢的身份还是运动员,只要合理安排好工作时间,无论是全国五人制女足联赛,还是十四届冬运会的雪地足球赛,我都会以运动员的身份参与其中。”当然,以运动员的身份前往不同的城市,也让王莎莎有机会通过网络视频在不同的环境背景中展示自己的足球技艺,今年年初,她在全国冬季运动会雪地足球项目白雪覆盖的球场快乐踢球的画面再度赢得无数点赞。

把每个“人生角色”都演绎得十分精彩的王莎莎接下来或许又让自己切换到“教练员模式”上了,2017年,她以助教身份帮助陕西笼式五人制女足夺得天津全运会的铜牌,而明年的陕西全运会上,她或许能以主教练身份带领球队向金牌发起冲击,对于她来说,一切皆有可能。

新闻推荐

五个扎实谱新篇 追赶超越再出发 陕西省国资委: 省属企业效益不断提高 2019年营业收入12523.8亿元

3月25日,省委宣传部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为“五个扎实谱新篇、追赶超越再出发”系列新闻发...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体育网红”王莎莎: 生命因足球而精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