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我给爸爸跳支舞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3-26 08:29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杨凌高新小学四年级(3)班魏艺尧

我生在一个双警家庭,爸爸妈妈都是警察。他们在节假日里经常加班,我已经习惯了。可是在大年三十这个万家团圆的夜晚,一家四口人,不能在一起过年,我还是第一次经历。

因为新冠肺炎病毒带来的疫情,爸爸首先接到单位电话,叫他大年三十开始值班,他二话没说就上岗去了。等到正月初三,妈妈也接到单位的电话,要求立即返岗。

妈妈离家以前,默默地起身走到我身边嘱咐道:“尧尧要乖,在家好好照顾妹妹。”我的心一下坠落到了冰窖,一把拉住妈妈的胳膊,焦急地问:“妈妈,您不会和爸爸一样,一上班就不回来了吧?”妈妈抱住我和妹妹,心疼地说:“妈妈一下班就回来给你们做饭。”

不知道过了多久,门响了,妈妈回来了,她手里掂着两大包菜,看见我和妹妹都好着呢,就一头钻进厨房,赶紧给我们做饭。

吃饭的时候,妈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爸爸今天晚上能回家了,我和妹妹高兴地跳了起来,我们太想爸爸了!

晚上,我们换上春节前买的新衣服,站在客厅门口,准备给爸爸跳支舞《听我说谢谢你》,这个舞蹈我和妹妹早早就为爸爸排练好了,准备过年给爸爸表演,可是他还没来得及看,就去了防疫第一线。

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

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

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

无论岁月变换/爱你唱成歌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

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

爸爸换完鞋进来,看着我们优美的舞姿,一下子愣在原地。他显然被这突如其来的欢迎仪式感动了,眼睛湿润起来。等我们跳完这支舞曲,他蹲下身子把我和妹妹抱在怀里,轻轻地亲吻着我们的额头和面颊,感动地说不出话来。

而此时的妈妈从爸爸身后拥抱着我们,早已经泪水长流。(指导老师:王莉)

新闻推荐

陕西省网络招聘行动将提供岗位14.6万个 首场招聘会岗位1.5万个 重点面向湖北疫区返乡回陕和因疫情失业者

本报讯(记者顾荣通讯员孙文超)记者25日获悉,由省人社厅主办,西安人才市场承办的“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大型公益...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给爸爸跳支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