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省属企业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3-27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敏)3月25日,省委宣传部与省政府新闻办共同举办“五个扎实谱新篇追赶超越再出发”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介绍陕西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进展成效。

据介绍,五年来,省属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资产总额由2014年底的1.62万亿元,增加到2019年底的2.96万亿元,年均增长12.8%,位居全国第7位。

省属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进一步凸显,入选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个,获省部级科技奖项53个,新增省级以上研发平台、众创空间21个,新增专利1441个;延长石油、陕煤集团、法士特等5家企业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上取得重大突破,一批技术、产品打破垄断,实现替代化、产业化;延长石油、陕煤集团分列2019年世界500强第263位、281位;法士特重型汽车变速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连续13年位居世界第一;有色集团钼生产加工能力居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秦川集团在全国机床行业连续多年稳居前三;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019年货运量增速、中转旅客增速、国内航线网络通达性均居全国第一。

新闻推荐

中华全国总工会拨付2.5亿元保障疫情期间困难职工基本生活

本报讯(记者张宝勤)3月26日,记者从陕西省总工会获悉,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拨付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保障疫情...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属企业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