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着力推进“四化”建设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3-27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官福孙思艺)近日,陕西省司法厅出台《深入推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建设的意见》,对深入推进全省司法行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安排部署。

《意见》指导全省各级司法行政部门从2020年至2022年,分三年时间,推动实现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制度化保障、标准化指引、规范化运行、智能化支撑”的工作目标。《意见》确定2020年为规范建设年,主要是全面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流程、标准,初步构建形成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制度规范体系;2021年为深化落实年,主要是推进落实已经成形的制度安排、工作流程、服务标准;2022年为巩固提升年,主要是对修订、新增制度进行实践检验,建立健全制度建设长效机制。

《意见》围绕推进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4个方面,提出了29项具体建设目标,稳步有序推进“四化”建设。

推进工作制度化。《意见》重点通过建立健全全面依法治省统筹协调工作制度、完善行政立法工作制度、健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制度等12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司法行政整体工作高效运行提供保障。

推进工作标准化。《意见》要求,以标准化为标尺,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标准化、推进法律服务标准化、推进监管场所管理标准化和推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标准化4项重点业务领域标准化建设为牵引,带动整体工作逐步实现标准化。

推进工作规范化。《意见》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精简规范办事流程,重点通过推进行政立法工作规范化、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规范化、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刑事执行和强制隔离戒毒工作规范化、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规范化、法律服务工作规范化、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等7个方面,提升服务效能。

推进工作智能化。《意见》要求,到2021年,基本建成纵横贯通、全面覆盖、融合共享、智能高效、安全可控的“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推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整合优化。

新闻推荐

临潼小学生为援鄂医务人员赠送心愿瓶

本报讯(记者刘强)3月24日,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疗休养的第一批、第三批援鄂医务人员,收到了来自西安市临潼区康复路小学孩子们...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司法厅着力推进“四化”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