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体育看台】东京奥运会举办日期一个月内揭晓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3-28 06:20   https://www.yybnet.net/

日本东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附近的五环标志。 新华社资料图

据新华社海口3月27日电(记者刘博)国际奥委会日前表示,目前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名额的运动员能够继续保留资格,同时东京奥组委也将为所有志愿者保留位置。此外,国际奥委会将在一个月内决定东京奥运会推迟后的具体举办日期。

26日国际奥委会与国际各单项体育组织举行了电话会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会议上表示,将在未来一个月内决定东京奥运会具体举办日期。东京奥运会预计将有11000名运动员参加,目前有57%的参赛名额已经确定。当日会上各单项体育组织都同意保留已经获得的参赛名额。东京奥组委日前也通知来自全球的八万多名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他们能够继续为推迟到明年举行的赛事服务。

东京奥运会的推迟也将会影响全运会的举办。全运会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赛事,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省举办。如奥运会和全运会在短时间内“扎堆”举行,可能会对国内精英运动员备战赛事产生影响。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27日表示,东京奥运会被推迟至2021年举行后,国家体育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也正就此进行分析、研判,至于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否会做出时间上的调整,目前尚无法确定。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让体坛赛事陆续“停摆”,各体育联盟和俱乐部面对的生存危机越发凸显。美职篮(NBA)高管因联赛暂停而降薪,大约100位高管的底薪将减少20%。德甲联赛多特蒙德俱乐部总经理瓦茨克在本月19日表示,在联赛停摆期间,愿意放弃三分之一的薪水。随后,球员们也纷纷加入降薪队伍。澳大利亚足协27日发布声明称,受疫情影响,不得不做出让70%的员工暂时停薪离岗的决定。

新闻推荐

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陕西强化四项措施严防严控

新华社西安3月26日电(记者蔺娟)记者26日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自3月23日西安成为国际始发抵京客运航班...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体育看台】东京奥运会举办日期一个月内揭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