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多屏时代网剧集体上新剧 谁能成为下一个爆款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3-28 09:57   https://www.yybnet.net/

《鬓边不是海棠红》剧照《重生》剧照《陈情令》海报《长安十二时辰》剧照《民国奇探》剧照《庆余年》剧照

题材丰富的网剧于近期上线,为观众提供丰富的休闲娱乐选择。《鬓边不是海棠红》为呈现原汁原味的梨园场景做了大量筹备工作。

网剧《重生》正在热播,张译、宋春丽等知名演员的加盟让这部刑侦题材网剧获得7.2的高评分。媒体获悉,多个平台正集体上新剧,其中,《忘记你,记得爱情》锁定年轻的收视群体,《鬼吹灯之龙岭迷窟》等系列剧则希望凭借原著的号召力吸引一批拥趸。值得一提的是,《鬓边不是海棠红》因网剧中少见的戏曲题材独树一帜。

多屏时代,网剧为观众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去年,网剧市场的火热景象让人记忆犹新,《长安十二时辰》《陈情令》《庆余年》等一批制作精良的作品不仅在国内获得高流量,还成功走向海外市场。今年,谁会成为下一部爆款网剧,更让人心生期待。

1

原著迷关注高,

流量和口碑能否“齐飞”

如何稳住原著迷又能争取到新的观众,是网剧改编不得不平衡的选择。由惠楷栋执导,黄晓明、尹正、佘诗曼主演的《鬓边不是海棠红》于上周末上线,尽管此前原著迷对于剧本和演员选择有着颇多质疑,但首轮播出后,该剧获得不错的评价。“难得的戏曲题材,服化道很用心”“京剧上的细节剧组做了功课”“演员上妆是端庄角儿,故事发展值得期待”……观众的评价集中在对京剧的还原上,而这恰恰是此前一些评论最担心会缺失的一块,精致的还原让不少原著拥趸感到“舒适”。

改编自同名小说,《鬓边不是海棠红》的背景设定在上世纪30年代,尹正饰演的京剧名伶商细蕊声名鹊起,黄晓明饰演的爱国商人程凤台偶然看了他的表演后被深深打动,两人因戏结缘。在程凤台的帮助下,商细蕊克服重重阻挠,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京戏人才。而当国家的安危受到威胁之时,两人决心定倾扶危,以身救国。

细节决定成败,如今这也成为网剧比拼的重头,如何让观众挑不出毛病,舍不得快进?去年,不少网剧主打传统文化牌,道具中一碗“水盆羊肉”也能圈粉,时下,类似《鬓边不是海棠红》这样涉及传统文化内容的网剧,其戏曲表演和服化道自然也受到了颇多关注。

2

知名演员也加盟,网剧还能捧红“新面孔”吗

IP是网剧绕不过的关键词,除了新剧之外,系列剧也将继续牢牢抓住观众的眼球。古装奇幻剧《九州天空城2》继承前作的人气与故事,讲述风天逸和易茯苓的女儿风如澈的宿命情缘。而《鬼吹灯》系列第四部《鬼吹灯之龙岭迷窟》预计下月正式播出,潘粤明与张雨绮接过胡八一和雪莉杨的角色,演绎一行人在陕西龙岭一带古墓中探秘的故事。系列其余作品《云南虫谷》《昆仑神宫》《南海归墟》等也正在拍摄或筹备中。

值得关注的是,同一个IP改编,从网络评分统计数据来看,前期作品的口碑往往比后来的续集或同题材要好很多,是利用好“先发优势”还是小心改编,是网剧和网络大电影面临的选择。尤其是在《重生》借助与《白夜追凶》人物和故事的微妙关系,成功俘获后者拥趸之后,利用好同题材改编之间的关联抓住观众,成为网剧产品运作的新方向。

同样,网剧由新人担纲的局面也已然不复存在,随着张译、宋春丽、雷佳音等诸多知名演员加盟,表演班底已经成为网剧的看点之一。在“双男主”配置的《民国奇探》中,有流量但是作品不多的胡一天,以及口碑处于上升期的张云龙,分别饰演“奇探”,一位是海归留学回来的双学士学位高材生,智商出奇,善于推断侦破各种离奇案件,一位是人称四爷、擅长交际的能手,二人与充满正义感的女记者白幼宁组成小分队,侦破了一个个看似诡谲蹊跷的命案。由90后邢菲和金泽主演,翻拍自经典偶像剧《王子变青蛙》的《忘记你,记得爱情》则讲述了少男少女经历波折,一路成长收获真爱的故事。能否再次出现易烊千玺通过《长安十二时辰》证明实力的“戏人互推”现象,观众拭目以待。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香槐六路跨灞河大桥 第二跨即将完成合龙

项目施工现场。(记者冯炜摄)本报讯(记者张杨)昨日,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跨河大桥的第一跨已施工完成,第二跨也即将完成合...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屏时代网剧集体上新剧 谁能成为下一个爆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