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省政协经济委调研陕西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发展情况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5-23 0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满淑涵)5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就陕西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议题在西安、宝鸡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经济委主任姚炬带队。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国标准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运行、治理体系、股权结构、激励机制等情况,询问了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目前,陕西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还存在数量偏少、整体盈利能力较弱、融资功能发挥不足等问题。调研组建议,要以“扩大增量、优化存量、改善结构、提高质量”为目标,抓住政策机遇,做好顶层设计,积极培育上市后备资源,全力推动地方国企上市,提升直接融资比重。同时,要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作用,完善治理结构,推动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对陕西经济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

新闻推荐

草木给予生命的答案

我的植物闺蜜作者:祁云枝出版社:上海大学出版社出版时间:2020年4月■秦延安草木有灵,万物有情。与...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经济委调研陕西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发展情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