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麂子“藏身”村民家后院 确认无伤情后放生,村民及时上报将获奖励

来源:华商报 2020-05-31 01:43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回家后发现后院里竟藏着一只“小麋鹿”,经过村委会、公安、应急办等部门核实,闯进村民家的“小麋鹿”其实是麂子,是陕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5月29日下午3时许,西安高新区九峰镇南千户村村民巩先生听说村民郭师傅家竟然出现了一只“小麋鹿”。“我们在村里外出一般都不关门,郭师傅从外面回家后,看到后院墙角有只“小麋鹿”,以为它受伤了不能动。”巩先生说,郭师傅第一时间就联系了村委会。

5月30日下午,在巩先生提供的视频中,华商报记者看到,“小麋鹿”大约一米高,窝在墙角一动不动,仿佛受到了惊吓。

随后,记者联系到村委会工作人员肖先生,据他介绍,“小麋鹿”其实是陕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麂子,村民郭师傅的房屋离农田很近,麂子应该是从农田跑到郭师傅家中。“村民发现野生动物后,及时上报村委会,我们上报九峰镇应急办并报警,民警和应急办工作人员来了后,和村委会一起对麂子进行全面检查,发现没有伤情,然后我们一起在农田里把麂子放生了。”

巩先生说,他和村委会一起设立了千户村正能量人物奖,除了发放奖状还会奖励200元奖金,目前已经奖励12人。“这次因为郭师傅对待野生动物的正确处理方式,让麂子重回大自然,目前正打算授予郭师傅正能量人物奖,表彰这种自觉主动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华商报记者 田睿

新闻推荐

思政课 进秦岭

5月30日下午,护林员李西峰在秦岭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本报记者代泽均摄李西峰在秦岭深山给小学生上思政课本报...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麂子“藏身”村民家后院 确认无伤情后放生,村民及时上报将获奖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