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补办窗口调整为全天开放

来源:渭南日报 2020-06-02 15:22   https://www.yybnet.net/

渭南日报 记者 姜晓 周佳

日前,陕西省医保局发布消息:陕西省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补办窗口开放时间已由8个时段调整为全天,参保缴费补办将于6月23日18:00截止 。

6月2日一大早,在渭南政务大厅临渭税务缴费窗口,错过集中缴费期的市民刘先生在咨询补办程序,“之前听说是专门的时间段才能补办,今天了解到补办窗口调整为全天开放,我过来确认下。”

据悉,此前,为解决因疫情影响部分群众错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集中缴费期的问题,陕西省开通了参保缴费补办窗口,在5月、6月确定了8个工作日的15∶00至16∶30为窗口期。因窗口期缴费人数众多,省医保局、省税务局决定从5月15日起延长窗口期,并延长缴费时段,优化群众缴费体验。

已参保人员可直接通过税务部门合作商业银行的缴费渠道缴费;新参保人员可在户籍所在社区办理参保缴费登记后,通过税务部门合作商业银行的缴费渠道缴费。办税服务厅也可办理辖区缴费登记和缴费业务。

在窗口期,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仍执行2020年度参保个人缴费标准,即每人250元。参保群众按个人参保缴费标准足额缴费后,实行即参即保。待遇享受时间为自成功缴费次日到2020年12月31日。

新闻推荐

全运会外籍“老工匠”:博尔特在我铺的跑道上破过世界纪录

和西安火热的天气一样,即将竣工的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内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工人们在平整的沥青地面上抹上特制胶...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补办窗口调整为全天开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