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延安新农人郑文鹏:开发洛川苹果脆片延长产业链条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6-30 09:2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侯翠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小雄

“2010年由于工作原因,我经常坐飞机,一次偶然吃到河北产的苹果脆片,当时觉得这个产品非常新颖、健康,我就想到了如果用我们洛川苹果来加工这个苹果脆片,岂不是味道更好?后来经过市场调研,2012年,我们开始转行,建厂生产苹果脆片。”洛川蔚蓝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文鹏,聊起他的苹果深加工产品,有着说不完的话。

今年38岁的郑文鹏是土生土长的洛川人。在大学毕业后,他回到家乡创业,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经营冷冻产品。在看到洛川苹果在深加工产品市场有很大空缺时,他抓住这个商机,建起了面积3600平方米的厂房,引进了现代化果蔬脆片生产线,转行做起了苹果脆片深加工。

洛川苹果味道浓郁、果肉脆甜、绿色健康,备受消费者喜爱,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郑文鹏抓住这个特点,利用“物理真空膨化”的果蔬脱水技术,开发出纯天然洛川苹果加工品——苹果脆片,因为产品营养丰富、味道浓郁、口感独特,产品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苹果深加工不仅为市场提供了一款美味的苹果休闲食品,还让我县品质好但是卖相不好的苹果多了一条销路,实现了这类苹果的价值最大化。”郑文鹏告诉记者,2015年县上部分果农的苹果不同程度遭受冰雹灾害,虽然苹果口感、品质都很好,但因为表皮受损没有卖相,果商无人问津,眼看果农一年辛苦成为泡影,郑文鹏决定调整收购方向,最大程度上解决受灾区果农的燃眉之急,当年,他为果农挽回经济损失6000多万元。

苹果脆片深加工不仅延长了洛川苹果产业链,也为更多的本地人解决了就业问题,增加了收入。今年33岁黄帅,家住槐柏镇度古村,大学毕业后,在西安食品加工厂打了两年工。2013年,他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回到洛川,进入蔚蓝企业打工,主要负责苹果脆片的研发和生产。7年来,他顾家、工作两不误。“现在我一年收入6万元左右,这个工作地点离家近,方便照顾家人,也比较稳定,适合长期干。”黄帅高兴地说。

现如今,郑文鹏的洛川苹果脆片产品主销广东福建等沿海城市,并随洛川苹果专卖店在全国各地销售,年销售额1000多万元,加工洛川苹果2000余吨。

近年来,郑文鹏曾先后收获了“延安市青年优秀企业家”“陕西省十大杰出创业青年”等荣誉,但他依然不断总结经验,拓宽生产路子。

新闻推荐

提高稳岗返还标准 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稳就业保民生 陕西出台五大措施

近日,经陕西省政府同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调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及扩大保障范围等有关问题的...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字的记忆2020-06-30 06:45
评论:(陕西延安新农人郑文鹏:开发洛川苹果脆片延长产业链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