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田蜜蜂:勤劳让生活有滋味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6-30 09:3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57岁的田蜜蜂变了:人瘦了,身着粉衬衫、黑西装裤,脚穿白凉鞋,清爽又洋气。6月16日中午,当她出现在人们眼前时,大家直呼“不敢相信”。

24岁时就嫁到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高庄镇新庄村的田蜜蜂,一直勤勤恳恳地过日子,虽然辛苦但很知足。

可这样幸福的日子并未维持多久。2017年,丈夫因肝癌离世;2018年,婆婆也去世了;公公患有老年性痴呆,离不开人照顾;因女儿嫁人,家里没有劳动力,更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这个小家一度摇摇欲坠。

沉重的生活让田蜜蜂喘不过气来。2018年,她家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政策,她和公公两人每个月能领到低保补助660元。

从2018年开始,泾河新城组织辖区内贫困户和泾河新城基泰都市新农业有限公司签订苗木认购协议,贫困户出资认购部分苗木,由该公司负责运营。根据市场情况,贫困户每年平均可得分红2000元,持续3年。田蜜蜂家也在其列。

“我手脚利索,只要肯下苦,就一定能把日子过好。”田蜜蜂横下心要争口气。

村上为了帮助田蜜蜂,公益性岗位指标刚分下来,就优先安排她打扫村里公共卫生,一个月工资1800元。

2019年6月,泾河新城人社民政局邀请专家陆续来村里办技能培训班,讲缝纫技术的课就在田蜜蜂家的小院里进行。很快,田蜜蜂掌握了技能。

随后,新庄村和陕西百年新业纺织品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包括田蜜蜂在内的7名贫困群众依托该公司所赠的缝纫设备,实现了在家就业。

田蜜蜂成了泾河新城“田蜜蜂被罩加工部”的经营者。刚开始,6台缝纫机同时作业,噪声不小,院子里也拥挤不堪。田蜜蜂寻思着,把后院废弃的旱厕拆了,盖一间加工厂。

去年9月,村上为田蜜蜂办理了5万元的金融扶贫无息贷款。一个月时间,100多平方米的厂房就建成了。有了新场地,田蜜蜂干事的劲头更足了。去年仅半年时间,田蜜蜂加工被罩收入就有5000多元。

现在,田蜜蜂的身份可多了。

她是一名茯茶销售员。借助电商平台,去年一年,田蜜蜂卖茯茶赚了1000元。

她是一名群众演员。田蜜蜂在乐华城里上演的演艺剧《秦汉·风云》中当群众演员。一年下来,她又能收入7000元。

如今的田蜜蜂真像一只勤劳的蜜蜂,时刻忙碌着。“看病欠下的债已经还完了,盖房的贷款我也不愁还。”田蜜蜂底气十足地说。

(据《陕西日报》)

新闻推荐

有石羊 心不慌 省劳模魏存成抗疫情保民生的故事

鼠年春节,疫情来袭。在万家团聚却要居家隔离的特殊时期,却有一批勇士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逆行出征,或奔赴抗疫防控一线,或返...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蜜蜂:勤劳让生活有滋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