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扶贫路上让爱相随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6-30 09:1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董宏博

11月的黄土高原已是天寒地冻。在弯弯的山路上,只见一位瘦小的身影顶着凛冽的寒风,步履艰难向前走着。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他在一户人家门前停下,推开熟悉的大门走了进去。掐指算来,这已经是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相公镇中心小学魏永利老师第10次到所帮扶的学生小强(化名)家来了!在这个单亲家庭里,爷爷长年患病,作为顶梁柱的父亲看到儿子成绩总是在班级垫底,每天长吁短叹。

一进门,魏老师就给小强讲起了他最爱的励志故事:海伦·凯勒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心中依然充满阳光,以顽强的毅力迎接命运的挑战;张海迪高位截瘫,自学中学、大学课程,始终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的坎坷;古代“凿壁借光、囊萤映雪”中主人公身处困境仍发奋读书。这些励志故事让小强同学明白了困难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只有逆境起飞,迎难而上,做生活的强者,才能做自己命运的掌控者,才能早日摆脱贫困,走上小康之路。小强从这些故事中得到启发,改变了迟到、逃学、懒于学习、懒于帮家里干家务活的不良习惯。

仁爱之心和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成果。“进步生”“最美少年”“作文竞赛一等奖”等荣誉就是小强对魏老师最好的回报。他父亲逢人便说:“多亏了魏老师,孩子有出息了,这个家有希望了!”

扶贫之路,使魏老师深深地意识到,家庭的不幸就是孩子的不幸,他们需要我们的扶贫、扶智、扶志。“扶贫路上不能让一个人掉队!”只要我们带着一颗仁爱之心,即使荆棘遍布,也阻挡不了爱心前行之路。

新闻推荐

苏陕扶贫协作成效显著

本报讯(记者赵院刚)6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领队杭海介绍了苏陕扶贫协作近年工...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路上让爱相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