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省防总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阳光报 2020-06-30 12:4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佟怡)今年入汛以来,陕西省陕南、关中4次出现区域性强降雨过程,汉江、渭河3条支流4次出现超警戒洪水,部分县(市、区)发生山洪、内涝灾害,暴雨区相关县、镇、村及时组织受灾群众撤离转移避险,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全省即将进入主汛期的暴雨洪水高发期,防汛抗洪救灾形势复杂严峻。

6月28日,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要求全省各级防指,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防汛抗洪救灾各项责任制;二是切实加强对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堤防、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全面排查;三是切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信息共享;四是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于重点区域和重要时段要安排人员24小时巡查值守,及时发现灾害征兆,提前果断转移危险区群众,并及时报告汛情、险情、灾情和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信息。重大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等现象发生。

新闻推荐

陕西延安新农人郑文鹏:开发洛川苹果脆片延长产业链条

通讯员侯翠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小雄“2010年由于工作原因,我经常坐飞机,一次偶然吃到河北产的苹果脆片,当时觉得这个产...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防总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