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开展迎峰度夏暨大面积停电联合反事故演练

来源:阳光报 2020-06-30 12:5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徐龙 通讯员 栗莎 郭晨 崔葛安)近日,国网陕西电力组织开展了陕西电网2020年迎峰度夏暨大面积停电联合反事故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深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的要求,将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练与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相结合,同时考虑电网出现供电缺口时,及时启动有序用电预案,是对陕西电网故障协同处置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演练科目紧扣陕西电网迎峰度夏期间的薄弱环节,涉及新能源消纳新技术应用,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等环节,重点考察了陕西公司系统各专业人员在突发状况时对电网运行方式发生变化的准确认知能力、对故障信息的快速判断能力以及故障处置、信息汇报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演练过程中,各级调控机构及公司相关部门协调开展故障处置,各参演单位人员及时准确地处理了各项预设故障,全面考查了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预案的部署和落实情况,检验了各级运行单位及发电企业的协调配合能力,全部预设科目均顺利完成演练。

据悉,今年迎峰度夏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在电力供需平衡、主设备重载、防汛防灾方面均存在较大压力,安全风险不容忽视。陕西电力将切实加强迎峰度夏工作组织,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可靠供应和清洁能源消纳,精心组织设备运维保障,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做好防汛抗灾和应急工作,确保电网平稳度夏。

新闻推荐

田蜜蜂:勤劳让生活有滋味

今年57岁的田蜜蜂变了:人瘦了,身着粉衬衫、黑西装裤,脚穿白凉鞋,清爽又洋气。6月16日中午,当她出现在人们眼前时,大家直呼“不...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陕西电力开展迎峰度夏暨大面积停电联合反事故演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