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过敏性鼻炎咋防治?14日19时专家线上支招

来源:华商报 2020-07-11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也不知怎么了,经常不自觉的打喷嚏、流鼻涕,还会出现鼻塞鼻痒的情况?”

“这也不是过敏季节啊,怎么鼻炎还会犯呢?”

“鼻炎没啥害怕的,不就是打几个喷嚏,留点鼻涕么,过敏季节过了就好了。”

……

很多人以为过敏性鼻炎就是简单的打喷嚏、流鼻涕什么的,并不影响什么,这可是非常错误的想法。如果鼻炎长时间不管不问且不加以解决,很大的可能性会进展为鼻窦炎、咽炎、支气管炎等,甚至会诱发哮喘病的发作,后果很严重。

过敏性鼻炎,医学上又称为变应性鼻炎,通俗点讲就是你自己的体内对一些身体无害的物质误以为是有害物质加以抵抗的结果,部分患者呈季节性发作,这些患者多半是由于对植物花粉过敏引起。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一部分患者对尘螨、皮毛、真菌等过敏,这时候则会表现为一年四季的常年发病。像这个季节,由于天气炎热,很多人选择用空调降温防暑,但在使用空调的过程中如果空调清洗不彻底也会使尘螨满天飞,就容易引发过敏。

过敏性鼻炎发作的时候最典型的症状是阵发性喷嚏、清水样鼻涕、鼻痒和鼻塞,还可伴有眼部症状,包括眼痒、流泪、眼红和烧灼感等,多见于花粉过敏患者。而且等到秋天致敏花粉四处飘散季节的到来,花粉过敏患者的鼻、眼症状发作或加重。如果过敏因素以室内(尘螨、动物皮屑等)为主的话,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则多为常年发作。此外,部分过敏性鼻炎患者还可能表现为双侧鼻腔粘膜苍白、肿胀;鼻腔较多水样分泌物;眼部结膜充血、水肿等。

对于过敏体质者或者本身就是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应该如何预防过敏?当出现了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应该怎么办?在平时生活中又应该做好哪些护理?……关于过敏性鼻炎,你还有哪些疑问呢?

下周二(7月14日)19:00-20:00,我们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孙斌做客【华商云对讲·皮肤疾病】社群与大家分享关于过敏性鼻炎的一些防治知识,同时为各位群友们答疑解惑。华商报记者 孟洁

>>专家介绍

孙斌,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现任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学学会会员,陕西省保健协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保健协会过敏性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参与省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十余篇。曾于日本医科大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习,对鼻内镜下的微创治疗及头颈部肿瘤诊治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擅长治疗鼻炎、鼻窦炎、鼻颅底肿瘤、鼻内镜下的微创治疗等。

新闻推荐

上半年陕西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恢复势头良好

何申燕7月8日,笔者从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上半年全省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恢复势头良好,实有市场主体总量、企业总量分别...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过敏性鼻炎咋防治?14日19时专家线上支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