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焦急等待录取结果 家长不到1分钟看一下手机 专家:不管在哪所学校读书,学生都要做好自己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13 04:31   https://www.yybnet.net/

新城区三位学生家长收到录取短信后,开心地笑了。记者 李安定 摄

录取结果实时通知、一些学校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直接录取、选择民办学校的“择校热”降温……相比于去年各区县录取地点外家长们的焦急聚集,昨日在各区县电脑随机录取地点外,只有少数家长在外等候。

家长接到录取信息时高兴得直拍手

雁塔区陕师大附中分校外的几位家长都说着急在家坐不住,想来看一下录取地点的情况。六年级学生家长刘先生早早就来到现场,他说给孩子报了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学校报名人数只比计划招生数多出28人,录取率非常高。“希望能‘摇’上,如果‘摇’不上会失望,但也能接受。‘摇’中‘摇’不中以后还得看孩子自己的努力,现在市上对公办学校投入力度大,就安心回去上公办吧。”刘先生说,学校的教学质量非常重要,但孩子的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才是优秀的决定因素。

民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结束后,录取数据第一时间上传至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被录取的学生家长手机就能接收到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发来的录取信息。记者在陕师大附中分校外看到,接到录取信息的家长高兴得直拍手,和一起前来等候的孩子拥抱起来,也有家长第一时间给家人打电话“报喜”。

一位家长说,11点听说有家长收到了录取结果,自己就开始紧张,不到一分钟就看一下手机。“11点半多收到信息,孩子被陕师大附中分校录取,非常高兴。选择这所学校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离家近,现在心想事成了,希望孩子有个收获满满的初中三年。”该家长说。

未被录取学生家长需要调整心态

录取工作结束后,也有一些家长没有收到所报学校的录取通知,感到非常失落。

为此记者采访陕西省教育专家、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区域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越群,他说从今年民办“大降温”的背后可以看出来,传统认为的“公办弱民办强”正在改变,公办学校正在发展的快车道上,民办没有“摇上”也不一定就是不好的安排。

王越群认为,家长应该更加重视孩子终身发展,小学和初中只是人生中的一个小阶段,不要给孩子过度的关注。同时,王越群还提到,一些家长给孩子所报的民办学校离家较远,电脑随机录取结束后,教育部门会统筹安排孩子进入就近的公办学校,这样还可以对家长进行减负,不仅减轻了家庭经济压力,还能给孩子腾出更多的休息时间。

“希望家长调整好心态,不要有攀比心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关注孩子的情绪,不要因为未被录取影响孩子的状态。给孩子做好解释的同时,在接下来的日子,家长还要和孩子统筹安排所去的学校做好‘家校共育’的沟通,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做出努力。”王越群说,家长要告诫孩子,任何时候不管在哪一所学校上学都要做好自己,勤奋努力,自强不息,最后的成功一定是属于付出奋斗的孩子。

记者马相实习生朱家乐

新闻推荐

陕西首个养老行业专家委员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满淑涵)7月11日,陕西省众帮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立,这是陕西省养老行业首个专家委员会,将对全省养...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焦急等待录取结果 家长不到1分钟看一下手机 专家:不管在哪所学校读书,学生都要做好自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