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改善环境质量贡献“陕西蓝”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01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闫珅实习生梁婷)上半年陕西省空气质量持续好转,陕西省将按照蓝天保卫战方案,不断优化四大产业结构,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陕西人民提供更多的“陕西蓝”。

在优化产业结构方面,全省“散乱污”企业基本保持动态清零。在优化能源结构方面,关中各市区已基本完成火电企业改造工作、完成散煤治理22604户;全省完成燃气锅炉低氮改造131台,关中各市区均已完成燃煤锅炉拆改。在优化交通结构方面,全省淘汰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辆41974辆,老旧燃气车辆7180辆,治理非道路移动机械15795台。在优化用地结构方面,继续采取施工工地安装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做好围墙、喷淋、覆盖和围挡等防风抑尘措施,目前全省已完成今年任务的90%以上。

下半年,面对全面复工复产社会生产活动强度不断增加,以及夏季臭氧污染明显加剧的形势,陕西省将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等重点任务,集中开展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行动。同时,针对即将到来的秋冬季,提前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

在今年“冬防期”,陕西省还将组织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突出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应急管理、联防联控和应急减排措施,推动空气质量不断改善,贡献更多的“陕西蓝”。

新闻推荐

2020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消费季正式启动 五大类34项系列活动彰显文化旅游魅力

阳光讯(记者缑青翠文/图)7月28日晚,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咸新区文化和旅...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善环境质量贡献“陕西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