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弘扬航空报国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 陕文投原创航空工业题材剧《中国制造》开拍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11 04:42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制造》开机现场记者尚洪涛 实习生金悦 摄

本报讯(记者张静)8月9日上午,陕文投集团原创大型航空工业题材电视剧《中国制造》在陕西汉中“陕飞”举行开机仪式。该剧由工信部、陕西省委宣传部联合指导,陕文投集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尚世影业等联合出品,将于2021年播出,展现新中国航空工业70年光辉发展历程,献礼建党100周年。

陕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介绍《中国制造》创作与筹拍等情况,集团总经理卢涛主持活动。《中国制造》总编剧张强、导演李云亮携主演张博、李乃文、黄曼等主创成员亮相开机仪式。据悉,《中国制造》是我国首部解读中国制造文化密码,弘扬航空报国精神的电视剧。该剧入选中宣部“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项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扶持项目”,陕西省委宣传部“2018年重大文化精品项目”。

《中国制造》真实取材于新中国航空工业70年雄壮伟大的奋斗事迹、可歌可泣的典型人物,讲述三代航空英雄前赴后继、同心协力让“中国制造”的飞机翱翔祖国蓝天的奋斗故事。该剧独家揭秘具有代表性的歼击机、运输机、轰炸机、国产客机等众多国之重器的研制历程,深刻反映中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艰辛与不易,充分体现了中国航空人“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航空报国精神和爱国情怀,是一部具有时代价值、现实意义和政治高度的主旋律大剧。

新闻推荐

省住建厅副厅长刘浩一行到陕煤集团调研交流党建工作

本报讯8月6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刘浩,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伟成,机关纪委书记刘顺利一...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航空报国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 陕文投原创航空工业题材剧《中国制造》开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