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学生家长旅游热情快速提升 陕西和西安双双入选十大暑期亲子游热门目的地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14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暑期亲子游出发城市人气排行TOP10携程供图

进入8月中旬,开学季即将来临。携程最新发布《2020暑期亲子游人气报告》显示,跨省游恢复这一个月,亲子游人数环比增长了4倍,学生家长旅游热情快速提升。陕西和西安双双入选十大热门目的地。

亲子游人数增长4倍

随着暑期游叠加跨省游,亲子游又和毕业游重合,哪些城市市民的亲子旅游最积极?最受欢迎的目的地是哪?

《报告》显示,跨省游恢复后,7月下半月以来,在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订单中,亲子游人数环比恢复前增长了400%,今年暑期亲子游订单占总体旅游订单的34%,仍为暑期最大的出游人群,但是相比去年同期的45%下跌了11%。

西安出游环比增速超北上广

哪些地方的父母最爱带孩子暑期出行?《报告》显示,“2020暑期带娃出游TOP10省(市)”是:四川、云南、广东、贵州、浙江、湖南、上海、重庆、陕西、海南。从出发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消费者亲子出游的热度最高,占据出行人群的主力,上海、成都、广州、北京、西安、深圳、武汉、重庆、南京、杭州位列“暑期带娃出游TOP10出发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西部城市出游需求爆发,西安、成都、武汉、重庆等城市的出游人次飙升,环比增速超过北上广。

陕西与西安双双登上目的地人气榜

亲子游哪些目的地人气更高?《报告》显示,“2020暑期带娃出游TOP10目的地省(市)”是:云南、四川、贵州、海南、广东、陕西、青海、浙江、湖南、广西;“2020暑期带娃出游TOP10目的地城市”分别为:三亚、丽江、贵阳、九寨沟、张家界、昆明、西宁、西安、成都、桂林。西部目的地大热,陕西排名第六,西安位居城市榜第八名。

记者杨明

新闻推荐

三秦学生记者 昨日走进大小餐馆当起小小监督员 节约粮食 从你我做起

三秦学生记者李党密提醒一名食客将盘子里的剩饭打包本报记者张晴悦摄“阿姨您好,农民伯伯种粮食很辛苦,看您剩的菜还挺多,方...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家长旅游热情快速提升 陕西和西安双双入选十大暑期亲子游热门目的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