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职院五措并举出大招 光盘行动见实效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15 01:48   https://www.yybnet.net/

节约粮食,拒绝餐饮浪费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不仅仅是广泛宣传的口号,更是讲政治、比担当、见忠诚的政治命令。学院以党委为核心,党建引领五措并举,从宣传动员、劳动教育培养节俭意识、人工智能光盘识别、餐饮服务创新、数字化订餐实现零残食方面狠下功夫,效果显著。

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开展全口径宣传

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倡议,各院系开展“节约粮食”进课堂、进班会、进宿舍活动,后勤保障部和院团委组织签名承诺,后勤保障部制定“节约粮食、拒绝浪费”行动计划,制定“节约型餐厅”工作考核标准,开展光盘行动,残食零回收等行动。

开展劳动教育培养节俭意识

学院利用假期开发了“劳动育人基地”,将劳动教育融入广大师生日常校园生活,通过组织学生实践农业种植、平整土地、劳有所得的系列过程,在传授农业技能的同时,加强了劳动认同感,提升了节约、勤俭意识。

人工智能识别光盘行动

组织开发数字后勤服务大厅系统,利用后台人工智能算法,对师生的“光盘”进行智能识别,对光盘行为进行“惜福卡”积分兑换各类奖品,这一技术创举既让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学有所用,科技创新又激发了师生广泛参与光盘打卡的热情。

餐饮服务体制创新迷你餐保障光盘行动

在广泛宣传、终端狠抓落实的同时,学院制定了“节约型餐厅”实施规定,从卫生管理、营养配餐、文明就餐监督岗、全员节约培训、余量食品原价出售、半份菜迷你餐等八个方面,全面提升餐饮管理水平。

信息化订餐实现精准备餐

学院师生共同开发了网上订餐系统,推行实名制网上订餐。同时秉持健康、从简原则安排食堂采购,避免食品原料浪费。结合余量成本销售教职工的方式,在方便广大师生节约粮食、灵活就餐的同时,实现食材准备零剩余。

本报记者董涛

新闻推荐

陕西2023年完成国家重点实施区域示范建设

陕西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协调工作组办公室日前印发系列《通知》,就落实国家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协调工作...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职院五措并举出大招 光盘行动见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