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唐代“黑石号”沉船 出水珍品在上海展出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9-17 00:56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博物馆与新加坡亚洲文明博物馆14日在沪联合举办“宝历风物——黑石号沉船出水珍品展”,以纪念中国和新加坡建交30周年。

据介绍,“黑石号”沉船出水文物是目前海外发现最大体量、最精美的唐代文物收藏,而本次展览是这批收藏在中国首次公开亮相。展览将持续举办至2021年1月10日。

“黑石号”沉船是一艘往来于中国与阿拉伯世界的商船,船上满载着中国唐代制造的各地风物。它是9世纪上半叶中国与东南亚、中东地区贸易、文化交流的重要实证,揭示了当时海上丝绸之路熙攘往来的盛况。

1998年,在海底沉寂了千年之久的“黑石号”沉船在印度尼西亚勿里洞岛海域被发现,出水了陶瓷器、金银器、铜器、铁器、钱币、玻璃器、各类香料以及生活用具等大量文物。其中,陶瓷器数量高达6万余件,涵盖唐代南北方著名窑场的诸多精品。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248件/组文物,其中包括新加坡亚洲文明博物馆精选的“黑石号”沉船出水珍品168件,以及来自上海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扬州博物馆等馆藏的80件陶瓷、金银器、铜镜等文物。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交强险赔付提至20万元 商业险基准保费下调 未出险车主将再享低折扣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决定于2020年9月19日开始在全国实施车险综合改革。本次改革...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唐代“黑石号”沉船 出水珍品在上海展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