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用行动回报家乡的厚爱 五位形象大使寄语十四运会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17 01:40   https://www.yybnet.net/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5位形象大使(左起)韩建峰、刘楠、吴雅楠、秦凯、闫妮。首席记者 王健 摄

在9月15日晚举行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上,五位形象大使首次与公众见面,他们分别是跳水奥运冠军秦凯、著名女演员闫妮、太极冠军吴雅楠、泳坛追梦人刘楠以及“战疫”英雄韩建峰。对于明年的十四运会,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担起形象大使的职责,用行动回报家乡父老的厚爱。

秦凯:盼陕西跳水再续辉煌

跳水是陕西竞技体育的王牌项目,作为昔日陕西跳水队的领军人物,秦凯曾两次在奥运会、全运会上夺金。尽管如今已经退役,但他仍关注着陕西省跳水项目的发展,“希望陕西跳水健儿在十四运会上能够延续过往的辉煌,这是一支有着光辉历史的队伍,我相信他们能够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此次成为形象大使,秦凯表示“十分有幸”,“作为从陕西走出来的奥运冠军,我希望借助这次契机传播陕西文化、展现陕西精神,为十四运会奉献自己的热情,为家乡添彩。”

闫妮:愿与十四运并肩同行

在当晚的启动仪式上,许多演员都成了闫妮的“迷弟”“迷妹”,纷纷与这位从陕西走出去的著名演员合影。闫妮表示,能在全运会来到陕西的时候当选形象大使,她感到荣幸且感激,“陕西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之一,也是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我对家乡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温情与敬意。我在长安情结里领悟到厚德隽永,也在陕西精神中学会了包容勇敢,十四运会的到来点燃了我的热情与激情,我愿为我的家乡奋斗,与十四运会并肩同行。”

吴雅楠:不遗余力推广十四运

提及陕西武术,吴雅楠是一个绕不开的名字。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以及世锦赛、全运会、亚运会等国内外重大赛事上,他都曾有金牌入账。比赛中的吴雅楠飘逸灵动、潇洒自如,因而被誉为“太极王子”。谈及此次成为形象大使,吴雅楠表示将会不遗余力地推广十四运,“发扬全民全运的新时代全运精神,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明年,吴雅楠也将带领弟子为陕西出战十四运,他将与队员们共同努力,延续陕西武术的辉煌。

韩建峰:推介新西安责无旁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无数白衣“战士”逆行出征驰援武汉,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助理、党院办主任韩建峰就是其中之一。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抗击疫情,17年前非典肆虐时,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中也有他的身影。韩建峰表示,自己是一名来自西安的医生,能够担任十四运会形象大使,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向世界展现承古开新、开放包容、勤奋进取、文明诚信的新西安,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我责无旁贷,同时也祝愿明年的全运会精彩圆满。”

刘楠:借十四运讲好陕西故事

扎根基层、无怨无悔,西安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刘楠,用青春和汗水浇灌古城西安游泳项目的未来。

在刘楠看来,形象大使这份荣誉属于所有默默无闻扎根基层的体育人,“希望能借十四运会的契机,讲好陕西故事,弘扬陕西文化,传播陕西声音。作为国际级裁判,作为体育比赛规则的执行者,届时我也一定会为每一名运动员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助力本次赛事圆满顺利完成。另外,十四运会来到了陕西,对于本土运动健儿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祝愿他们都能够在赛场上圆梦。”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明年今日和古城一起乘风破浪

灞桥烟柳,曲江池馆,应待人来。日前,经国务院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省举行...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行动回报家乡的厚爱 五位形象大使寄语十四运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