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陕西省试点科研 项目经费“包干制”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22 03: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晓巍)近日,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陕西省财政科技计划中试行项目经费“包干制”的通知》,进一步减轻科研人员负担,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据了解,在试点范围上,陕西省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试点涵盖了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中的一般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重点项目、杰出青年项目以及省创新能力支撑计划中的软科学研究计划、青年科技新星计划等项目类别。与国家相比,试点范围覆盖面更广,更有利于强化科研人员主体,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在试点内容上,实行项目经费定额包干资助,在项目经费资助额度内,不再区分直接经费和间接经费。打破了经费支出的科目比例限制,凡是在规定范围内的支出均由项目负责人和科研团队根据科研实际需要自主决定使用。同时,还通过项目负责人承诺制、签字报销制等方式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人财物自主支配权,让经费更好地为人的创造性活动服务。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省科技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督促项目依托单位完善内部风险防控机制、强化绩效管理并适时对经费使用情况和依托单位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改革平稳落地。

新闻推荐

北三环大明宫“五千计划”服务赋能大会盛大举行

阳光讯(记者殷彤陈秋社)2020年9月18日,北三环大明宫“五千计划”服务赋能大会盛大举行。此次活动是由陕西省室内装饰协会、...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陕西省试点科研 项目经费“包干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