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硬科技发展专题赛经开区专场成功举办 48个解决方案 与19个技术需求揭榜比拼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20 03:02   https://www.yybnet.net/

参赛团队代表介绍参赛项目记者 雷伟东 摄

本报讯(记者康乔娜)10月19日下午,由科技部指导,由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安市科技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硬科技发展专题赛经开区专场活动在铂菲朗酒店举办。

专场赛旨在围绕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业等领域,聚焦企业实际需求,搭建共享创新资源、交流创新技术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双向融合,48个解决方案通过现场路演和撮合洽谈等方式与19个技术需求开展揭榜比拼。活动现场共签订合作协议18项,合同金额共计908万元。

现场挑战赛最终决出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两个优胜奖,深圳市智绘科技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杨旭东团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田小林团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陈登峰团队四个优秀奖。

“我们去年就参加了这个比赛,比赛好在哪呢?其实通过比赛可以把企业方和需求方对接起来。”作为参赛解决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科学院陈登峰教授表示,现在高校里有很多解决方案,但是不知道方案应该提供给谁,比赛提供了这样一个对接的机会。通过比赛,高校也了解到当前行业里的需求,可以根据相对应的方向有针对性地进行科研及人才培养。

会上,还举办了西安经开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示范区创建启动仪式。今年4月起,经开区通过技术悬赏、研发众包等形式,挖掘行业企业关键技术需求46项,征集到来自本地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研发机构以及来自北京、上海等外地科研团队的解决方案65项。下一步,经开区将围绕汽车、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引进培育一批人工智能企业,强化制造业与人工智能技术协同创新与融合发展,构建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示范应用、产品制造与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区,到2022年,形成比较完善的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生态体系,为经开区“硬科技”作出更多贡献。

新闻推荐

距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开幕还有2天

华商报杨凌讯(记者韦武学)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将于10月22日-26日举行。与历届农高会不同,这是一次线下线上融合举办的展会,...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硬科技发展专题赛经开区专场成功举办 48个解决方案 与19个技术需求揭榜比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