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超市门口老人呼救“有人被电了” 她急忙上前“我是医生,让我来!”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30 02:51   https://www.yybnet.net/

被救小伙委托单位领导为张瑾送上锦旗 陕西省人民医院供图

10月28日,一面写着“临危相助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陕西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张瑾医生的手中。“收到锦旗真是受宠若惊,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张瑾说。

原来,7月11日下午5时许,刚刚参加完考试的张瑾在回家途中听到了附近超市门口有人大声呼救。她定睛一看,只见一位年轻小伙倒挂在梯子上,周围围着几位老人正焦急地呼喊,“有人被电了!”她一边掏出手机拨打120,一边向超市门口跑去。赶到超市门口时,好心人已经将小伙子合力抬到了地面。

张瑾赶忙将小伙子的头部后仰,为他做了初步检查,发现他意识丧失、心脏骤停。此时,一位大哥已经开始为小伙子做心肺复苏按压。看到按压频率和深度不够,张瑾焦急地喊道:“我是医生,让我来!”胸部按压一次,两次,三次……持续按压了十几分钟,直到救护车到来。她又帮忙将小伙子送上救护车后,才回了家。

约一周后,正在上班的张瑾接到了同事的电话:“一星期前,你是不是在超市门口救了个人?”原来,被救的小伙子是陕西广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电工,当天在梯子上工作时不慎触电,经张瑾及周围群众施救,随后被救护车送到了附近医院后,在ICU进行了抢救,如今已转危为安,正在进行康复治疗。小伙子醒来后,拜托自己的同事和领导一定要找到当天救自己的白衣天使。通过查监控、四处打探,他们碰巧遇到了与张瑾同住一小区的省人民医院神经内三科同事侯辰。她一眼认出了监控画面中的张瑾,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接着,张瑾陆续接到了小伙子和他所在公司领导的感谢电话,声称一定要当面感谢。10月28日,小伙子委托单位领导特意到陕西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为张瑾送上了一面锦旗。“其实真没有啥,我相信不管谁碰到了这样的事情,都会那样做的。”张瑾说。

记者廉晶马相

新闻推荐

“懒人”更易患卒中 前驱症状要警惕

阳光讯(记者张华通讯员周萌芽)近日,西安市长安区62岁的孙先生晨起时,突然左侧胳膊、腿麻木无力,头晕头痛剧烈,随即意识不清。家...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超市门口老人呼救“有人被电了” 她急忙上前“我是医生,让我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