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新冠肺炎防控健康提示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0-30 03:40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目前陕西省各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但目前进入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防范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对群众提出以下防控健康提示:

(1)无论是境外(含港澳台地区)入境还是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陕返陕人员,应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隔离和健康管理工作。

(2)农贸市场、食品加工厂、肉联厂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应注意场所通风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严防从业人员带病上班。

(3)科学佩戴口罩。提倡随身携带口罩,在人流密集、空间密闭或半密闭的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出入医疗机构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4)学会正确洗手。戴口罩前后、外出回家后、饭前便后、触摸公共设施后、咳嗽或打喷嚏后等均要洗手。

(5)减少聚餐和聚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的场所活动,如密闭网吧、酒吧、KTV等。

(6)做好居家清洁消毒。家中每天开窗通风,居室保持清洁;分体式空调要清洗消毒后才使用,集中空调要由专业人士清洗消毒后规范使用。

(7)加强个人健康管理。日常要密切留意家人和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果有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尽早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如有发热,需前往发热门诊)。

新闻推荐

前三季度陕西省线上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8.7%

记者10月28日从陕西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陕西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21.84亿元,同比下降9.3%,降幅较上半年收窄6...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冠肺炎防控健康提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