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新城区检察院“青新工作室”被评为“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优秀办案团队”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3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优秀办案团队和优秀办案检察官评选活动,经层层筛选,新城区检察院“青新工作室”团队被评为“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优秀办案团队”。

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法律和社会责任。近年来,新城区检察院成立第六检察部专门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整合检察环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职能,建立“捕、诉、监、防、教”办案一体化工作机制,建立“青新工作室”,并坚持以打造“青新工作室”未检品牌为抓手,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形成未成年人保护“123新城模式”。

一直以来,该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较早在全市检察系统设立独立的未检工作机构专门负责未检工作,从最初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到“未检办案组”“青新工作室”,再到“第六检察部”,改变的是名称,不变的是六位一体的办案理念,与建立的“捕、诉、监、防、教”一体化办案工作机制,更是一代代未检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赤子之心。

自成立“青新工作室”以来,该院积极推动未检机构和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提高未成年人保护能力和水平;坚持未检工作法治化建设,依法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推进未检工作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司法特殊、优先保护制度;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化建设,探索帮教服务社会化支持机制;以督导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工作的发展;开展犯罪预防工作,优化生活环境,实现法治进校园全覆盖。

今后,“青新工作室”仍将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为推动新城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新闻推荐

泥火幻彩:千年耀瓷焕新生

合土为坯,转轮就制。划刻剔雕,犀利圆活。窑门外,窑工挥汗如雨;窑门里,烈焰绽放。一千多摄氏度的高温,淬炼着匣钵内的“土精...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城区检察院“青新工作室”被评为“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优秀办案团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