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明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11月17日至23日 符合规定的“随迁子女”可在陕参加高考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31 03:2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30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21年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17日至23日。所有拟参加明年高考招生录取者(包括各种免试入学者、拟参加各种特殊或单独招生考试者等)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完成网上报名程序,逾期未报名者责任自负。

考生在陕学籍户籍均须满三年

申请在陕报名参加高考者,须同时符合截至高考当年,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陕连续学籍满3年,即从第一学年开始,在陕西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注册学籍并连续就读3年,按规定完成学业并可获得陕西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本人户籍应在陕且满3年。

户籍在陕但不满足以上学籍或户籍要求者,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同等学力人员可以申请报名参加高考。但在陕申请报考者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必须在陕西,且本人初次户籍登记在陕西。报名前本人写出同等学力书面说明,户籍所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并出具同意意见后,由户籍所在县(区)招办受理其报名申请。

随外出务工的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在外省就读,不符合就读省份高考报名条件,且本人初次户籍登记在陕西、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在陕西的报考者,持相关人员户籍、就读省份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籍等材料,可申请在户籍所在县(区)报名参加高考。

本人随其父亲或母亲因军转安置、工作调动(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事管理部门办理的调动)正常迁转户籍至陕西省,并将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籍转入陕西省,可不受户籍、学籍年限限制。

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学籍在陕满3年但户籍在陕不满3年者,如户籍迁入陕西省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持有陕西省居住证,且持证期间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若持有陕西省居住证时间与取得陕西户籍时间连续,且两项时间相加满3年,可申请在户籍所在县(区)报名参加高考。

符合规定的“随迁子女”可在陕高考

外省来陕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陕西户籍在陕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陕参加高考,按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随迁子女在陕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执行。不符合陕西省高考报名条件的外省户籍报考者,必须及时返回户籍所在省(市、区)参加高考报名。

2020年11月17日至23日,所有拟参加2021年高考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完成网上报名程序。报名期间报考者本人必须到县(区)招办指定的地点采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和照片信息,因不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照片信息而影响正常报名的,责任由报考者自负。

2021年高考报考科类分五大类

报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理工、艺术(理)、体育5个类别。报考者只能选报其中一类,报名后不得更改。选报艺术(文)、艺术(理)类的考生,还需选择参加艺术类专业课统考的类型。文史、艺术(文)类全国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文)、文科综合和外语;理工、艺术(理)、体育类全国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理)、理科综合和外语。外语科目包括听力考试和笔试。

2020年11月17日至23日,每位报考者须通过网上银行缴纳报名考试费110元。本人户籍在陕的报考者到户籍所在县(区)报名,报考资格审查工作由县(区)招办负责;随迁子女到学籍所在县(区)报名,报考资格审查工作由市、县(区)有关部门负责。具体审核要求,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看。2020年11月27日前,考生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必须真实准确,考生本人须对填写的个人信息负责。

2020年11月27日前,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2020年12月1日前,各市(区)招办完成考生准考证号编排;2021年3月15日前,各地对考生进行高考体检。陕西省将继续加强管理和考生报考资格审查,坚决防范和打击违法违规跨省(区、市)获取在陕高考资格的“高考移民”行为。记者张潇

新闻推荐

2021年陕西省 招录选调生工作启动

本报讯(记者顾荣)记者昨日获悉,2021年陕西省招录选调生工作已经启动,欢迎有志于投身陕西建设的优秀学子踊跃报名。本...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11月17日至23日 符合规定的“随迁子女”可在陕参加高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