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 全市首家“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运行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1-21 08:22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室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接待日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难题。

本报讯“能不能给我们开设个老年助餐窗口?”“咱家属院安装电梯早都摸底了,现在进展情况咋样?”19日,全市首家“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在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兴乐社区一挂牌运行,就有6位群众主动找上门来,期盼代表委员能帮他们解决自己的揪心事、烦心事。

为搭建代表委员履职平台、畅通民意民声反馈渠道,西一路街道统筹整合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力量,成立了“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将定期组织代表委员开展联合接待日活动,现场为群众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协调区级有关职能部门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

“对收集到的问题,属于街道职责范围内的,转交相关业务科室办理;超出街道职责范围的,通过有关渠道转交相关部门办理,我们将切实把工作室打造成替人民进言、听人民心声、为人民尽责、解人民忧虑的平台。”街道负责人王宇楠说。

在首次联合接待日活动上,新城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西一路街道党建办负责人刘海波和兴乐社区党委书记王冬,新城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市第三十中学校长阎春喜和陕西鸿泰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中原,新城区第十四届政协委员、陕西鹏信企业集团副总经理陈述和西安新城中大耳鼻喉医院院长林庆来,走进工作室,现场接待群众。

得知代表委员来倾听民意,大家把希望加快老年人活动室和老年餐厅建设、尽快为家属院安装上电梯等建议,一股脑儿抛了出来。

大家的建议,代表委员们不仅详细记录在册,还根据平日工作掌握的情况,现场给予答复。

“老年人活动室的问题,我们已转交街道有关科室对接新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在各方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会采取自建或共建形式,为社区老年人扩大活动阵地。”

“大家提出的借助中心医院、交大二附院现有餐厅,开设老年助餐窗口,强化为老服务的建议很好。我们会将问题登记后反馈给街办,协调组织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可行性论证,这个窗口能否开设、怎么开设,将会在10个工作日内给群众答复。”

“阿姨,咱院子四号楼、五号楼共90户,同意安装电梯的有8户,不满足安装电梯的民意调查比例要求。而且家属院内楼宇之间距离小于12米,这个间距也不满足安装电梯的安全距离,如果安了电梯,会影响消防车进出。”

“说得很详细,能办的事希望他们加紧帮我们协调解决,不能办的原因我们也明白了,感谢他们操心了!”听了代表委员及街办负责人的现场解释,群众的心里一下亮堂了。

西一路街办表示,将不断探索“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联合接待群众的制度、机制,常态化组织代表委员走进居民群众,真正把政策送下去,把意见收上来,把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好。“我们会把接待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力求将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商难事、议急事、解难题,维护广大党员群众的切身利益,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履职诺言。”刘海波说。(记者拓玲文/图)

新闻推荐

科技型企业群体不断壮大高新技术产业稳步提升 陕西着力打造“双创”升级版

本报讯(记者赵院刚)11月1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以来,陕西省着力打造“双创”升级版,科技型企业...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2020-11-20 07:22
猜你喜欢:
评论:(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 全市首家“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运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