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呈现陕西非凡魅力 五牛更象 陕西非遗印象展悉尼开幕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1-22 04:30   https://www.yybnet.net/

展览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本报讯(记者张杨)11月19日,“五牛更象——陕西非遗印象展”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光影交错的皮影、鲜活传神的刺绣、古韵盎然的年画等让澳大利亚观众零距离领略陕西文化魅力。

展览以中国传统生肖“牛”的形象作为导引,以“巧夺天工”、“秦韵天籁”、“秦人匠心”、“关中记忆”、“魅力体验”五大板块,展出泥塑、皮影、刺绣、秦腔、耀州陶瓷等百余件独具特色的陕西非遗传承人作品、影像作品以及20多幅精美的陕西旅游图片。

据悉,此次展览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陕西文一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该展览将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展厅展出至2021年1月8日。此前,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为澳大利亚民众先后奉献了“欢乐春节·国风秦韵”综艺演出、“秦QIN——兵马俑的前世今生现代艺术线上展”、“古法新作——汉唐生活器物展”等精彩活动,为促进中澳两国人文交流增添了一笔重彩。

开幕式上播放了展览主题宣传片、“陕西旅游”形象片和“等你来西安”音乐电视片。来自悉尼当地的陕西籍歌手带来地道的秦腔、陕北民歌表演,为活动添彩。观众纷纷在展品前拍照留影,对陕西皮影、西秦刺绣、耀州窑陶瓷等表示赞叹。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表示,举办这一展览旨在为澳大利亚民众送去祝福,让更多澳观众零距离感受博大厚重的陕西文化,增进其对中华传统技艺的了解,促进中澳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

新闻推荐

知礼仪强体魄赢未来 加油!文明小使者

“红领巾迎全运我是文明小使者”宣讲活动在曲江一小举行。本报讯“就像曾经身体瘦弱的我,怀揣着年幼时的那份热情...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呈现陕西非凡魅力 五牛更象 陕西非遗印象展悉尼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