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外贸外资保持稳定增长势头

来源:阳光报 2020-11-23 04:2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王怡平)11月2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七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凝心聚力高质量发展”系列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陕西省商务系统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全省外贸外资保持稳定增长势头。

据西安海关统计,前10个月,陕西省进出口总值达到3080.6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高于全国5个百分点,居全国第9位。其中,出口1562.2亿元,降幅持续收窄至0.6%;进口1518.4亿元,同比增长14%。利用外资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同期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09家,合同利用外资45.61亿美元,同比增长68.3%;实际利用外资77.54亿美元,同比增长9.6%。

陕西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企业和全省600多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供需对接,帮助外贸企业搭建内销平台。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陕西省出台了一系列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中央和省上各项惠企政策。截至10月底,陕西省共出口防疫物资5840.19万美元。

省商务厅全力推进西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两平台六体系”建设,今年4月延安市获批新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省商务厅积极帮助企业利用线上模式开拓国际市场,与欧美工商会合作,组织215家外贸企业利用“外贸眼”与境外客商开展“一对一”精准对接;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贸易和投资促进活动,组织1000多家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博会,陕西省交易团在上海举办了陕西省采购与投资说明会,会上,共签订进口采购合同19个,金额116.6亿元;签订投资合作项目8个,总投资20.6亿元;进一步加大国际招商力度,举办了中国(陕西)-东盟投资合作洽谈会等多场线上线下国际招商会议。

省商务厅先后与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部门建立稳外贸应急保障机制,设立800亿元额度应急专项贷款。同时,联合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先后出台两个支持稳外贸文件政策,扩大省级统保平台小微外贸企业覆盖面,提振企业出口信心。

新闻推荐

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落幕 陕西队取得佳绩

本报讯(首席记者闫斌)2020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于21日在广东阳江涛景高尔夫球场落下帷幕,陕西省选手在此次比赛中发挥出色...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外贸外资保持稳定增长势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