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用生命传递大爱 又有16人组团登记捐献人体器官

来源:华商报 2020-11-25 01:08   https://www.yybnet.net/

邱华(前排左六)带着16人进行器官捐献登记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13人组团登记人体器官捐献

生命落幕时,他们愿意给世间最美丽的馈赠。在11月24日的志愿登记人体器官捐献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

第一次捐献后央视跟进 网友点赞

在11月16日组织了第一批13人前往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进行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后,11月24日上午,邱华带着16人再次前往该中心,进行器官捐献志愿登记。

16日的那次组团登记人体器官捐献经华商报11月17日A04版报道后,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央视也跟进报道。很多读者和网友纷纷给邱华和志愿者们点赞。

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志愿登记现场了解到,这16人中,其中10人是陕西省慈善协会爱心大姐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还有6人是通过媒体和朋友圈看到前面的事迹后,主动要求来登记的。他们来自社会各界,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40岁,有企业高管、普通工人,有医生护士、有离退休人员。因为一颗爱心,他们走到一起。

姐姐上次登记这次拉妹妹加入

邱金花已经59岁了,她从2003年开始献血至今,2018年开始捐献血小板,已挽救了4个人生命。10年前,她先是在其他团队做公益的,3年前来到陕西省慈善协会爱心大姐志愿者团队,和团队一起助学助困,给孤寡老人、山区学生义剪、按摩。

11月16日,邱金花和大家一起组团登记捐献器官和遗体,回去后,将这事告诉了小她两岁的妹妹邱银花,并迅速得到响应,24日,她陪着妹妹一起,到达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填写登记表。随后,姐妹俩各自拿着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证书,合影留念。

66岁的张亚萍是渭南人,担心迟到,23日,她不顾大风雪,提前一天从渭南赶到西安,24日上午准时前往登记地。顺利进行器官捐献登记后,她说,总算了却了心愿。

张亚萍很多年前就跟着邱华一起做公益,后来为了照顾老人,停顿了几年,半年前,老人去世,她说自己又可以继续她的公益之路了,“这是多么温暖的事情啊!”

作为陕西省慈善协会爱心大姐志愿者团队的队长,63岁的邱华也很有感触:“前后两次来登记的,都是自愿捐献。感谢大家,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的爱心人士,我们才能在大爱的路上持续走下去,这是在用生命传递爱,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

16人的大爱心声

11月24日,在登记捐献的现场,志愿者们开始只想着捐献人体器官,后来临时改变了主意,都在“遗体”的选项里也打了勾。他们都希望自己百年之后,还能给其他人、给医学研究留点什么。

采访时,这些志愿者依次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都说了什么。

1.路英杰 60岁 西安 退休

“本来是想捐献遗体,现在想把器官也捐献了。我一直崇尚医生这个职业,但没能如愿。希望自己走了后,遗体能够作为无语良师,给医学研究作贡献。”

2.田兰蓉 56岁 西安 退休

“想把我的器官,包括眼角膜以及遗体全部捐献出去,给其他人带来光明,遗体可以供解剖研究。”

3.张亚萍 66岁 渭南 退休

“从事护士50年,见过很多生生死死,知道疾病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灾难。愿意在能力范围之内,让更多家庭得到光明、温暖和希望。这也是我生命最后一刻的愿望。”

4.邱银花 56岁 西安 退休

“想为我国的医学和科学研究做点微薄的贡献,前几年都有想法,一直在寻找途径。上次姐姐登记了,很感动,现在终于轮到自己了。”

5.王瑜 54岁 西安 艺术从业者

“没啥特别的感受,就觉得是应该的。传统观念是入土为安,实际上,有器官需求的人很多,很多人没有得到救治,带着遗憾离开。人总是要死,火化了没什么意义,能贡献就贡献。”

6.房涛 40岁 西安 电焊工

“捐献算是一种寄托,希望受赠者更好地生活。”

7.徐桂芳 63岁 西安 退休

“我是个平凡的人,希望自己的器官能被用上,也算生命得到延续。”

8.杨建利 42岁 西安 育儿嫂

“以前就有这样的想法,也参加过爱心活动。这次看见朋友圈和媒体报道登记捐献人体器官,就过来了。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9.魏宏锦 64岁 西安 电商

“我和杨建利认识,听她一说,就来了,就想给社会做贡献,挽留生命。给孩子们还没说,但肯定没问题。”

10.杨益民 69岁 西安 电商

“和杨建利、魏宏锦都认识,也是杨建利给说的,我毫不犹豫,这是我第一次做公益。这个年龄了,如果有器官别人能用得上,也就安心了。”

11.安萍 52岁 西安 企业高管

“当我的生命落幕时,我愿意给世间最美丽的馈赠,让绝望的人看到曙光,让濒危的家庭重焕喜悦。器官捐献,生命永续!让我们所有遗体捐赠者一起诠释人间有大爱!”

12.时新华 66岁 华阴 打工

“我不会说,就简单一句话,希望我的器官,别人能用得上,给患者的家庭带来欢乐。”

13.薛思明 66岁 西安 退休

“做志愿者20多年,1998年开始献血,随后参与助学活动,愿意把自己的遗体捐给需要的家庭,让他们更幸福。”

14.杨洁秋 58岁 西安 退休

“生不带来,死不带走,不想给孩子带去负担,把能用的、有用的,全部捐献。”

15.邹治民 42岁 西安 打工

“我不善言谈,想法很简单,人要对社会有贡献。”

16.张卫霞 50岁 西安 退休

“早都想这样,希望能帮到更多人。”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摄影 邓小卫

新闻推荐

农高会促成大订单!2000吨新疆板栗南瓜杨凌中转销往全国各地

在杨凌中转站,梁亮介绍部分礼盒装板栗南瓜销售情况全媒体记者耿苏强冯玉龙近日,来自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的2000吨板栗...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生命传递大爱 又有16人组团登记捐献人体器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