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10月陕西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6.5% 优良天数有所减少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1-24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柴迎)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020年10月,陕西省PM2.5平均浓度33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6.5%;平均优良天数27.8天,同比减少2.0天。2020年1~10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4%;平均优良天数247.5天,同比增加22.7天。

2020年1~10月,安康、韩城、铜川、延安、榆林、咸阳、西咸、杨凌、宝鸡、商洛、西安、渭南、汉中等13个市(区)空气质量均有所改善。关中地区PM2.5平均4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7%;平均优良天数228.3天,同比增加27.5天。西安市PM2.5平均浓度4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0%;优良天数221天,同比增加26天。

2020年1~10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关中地区67个县(区)空气质量改善,2个下降,陕北地区26个县(区)空气质量均改善,陕南地区32个县(区)空气质量均改善。

专家分析,总体上,2020年10月偏差的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是空气质量下降的外因,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全面复产复工过程中,大气污染排放总量明显上升是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下降的内因,部分地市大气污染防治和管理工作力度没有及时跟上复产复工的节奏是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下降幅度进一步扩大的主要原因。

新闻推荐

展望“十四五”陕西金融业 打造新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脉,金融业发展良好将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进而在区域发展中更加领先。“十三五”以来,陕西金融业不断发展...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鞋子合脚才跑得快2020-11-24 10:09
评论:(10月陕西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6.5% 优良天数有所减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