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入住多年至今未供暖开空调用电还受限制 开发商:明年冬季正常供暖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1-30 02:39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新建的换热站内工人正在施工。

■首席记者龚伟芳文/图

从2015年陆续开始交房至今,位于纺渭路附近的东城一家小区二期一直未实现供暖,小区内6栋高层业主只能开空调取暖。但是,由于小区未接入正式用电导致频繁跳闸断电,物业则告知业主每户每天只能使用一台空调。

不通暖气用电还被限制

业主申女士告诉记者,她于2012年购买了东城一家的一套商品房。2015年接到收房通知后,因为小区的基础配套不到位,她决定暂不收房,直到孩子要在新房结婚,她才在2018年收房装修。准备入住时,她发现小区未能按照当初合同的约定,在交房后第二个采暖季开始供暖,多方询问之后得知小区开发商并未缴纳供暖配套设施费,直到目前小区供暖问题仍未解决。

因为供暖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一些已经收房的业主被迫选择在外租房过渡,仍在小区居住的业主也不得不开空调取暖。可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空调取暖耗电量大,小区频繁出现跳闸断电的现象。“从今年供暖季开始小区就已经停了六七次电了。11月23日一晚上更是停了四次,24日小区物业竟在业主微信群内发出公告,称接到地产公司通知,因小区频繁停电,各户家里最多使用一台空调。”业主卢女士说,既不通暖气,又不让人开空调,一到晚上家里冷得就像个冰窖。

业主吐槽小区如同大工地

昨日,记者来到小区看到,目前小区已经交付使用,并且入住率已达到供暖的要求,但是小区却像正在建设的工地一样。大门是施工时留下的全封闭式金属门,小区内,地面上泥泞不堪,尚未交付的商用房仍处在施工状态,就连楼栋的单元门都尚未启用。“目前小区还使用的是临时水、临时电,配套设施没有一处能达到交付使用的标准。”业主田先生说,住在这个小区总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周边跟我们同时期建成的小区,甚至建成更晚一些的小区早早都通了暖气,现在我们还在为暖气发愁。”业主刘先生说,每次业主去找开发商询问此事,对方给出的答复都是“保证今冬供暖”可是每次到了供暖季都让大家很失望。今年4月开发商还向全体业主发了一份告知书,称小区暖气于11月15日前,完成手续办理、系统调试确保今冬供暖。直到今年10月,开发商仍称今冬会供暖。大家现在对这些承诺都已经不敢相信了,希望开发商能以真诚的态度跟大家对话。

明年春节小区整体环境将大大改善

对此,记者联系了小区开发商陕西东城一家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执行总经理刘家强表示,小区6栋楼从2015年至2019年第三季度分多次交付,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小区应该集中供暖,但由于地产公司资金紧张,小区内的换热站直到今年10月才完成建设。加之此前联系热力公司得知小区外的供热网管尚未铺设完成,致使小区一直未供暖,其间,地产公司也对未及时供暖给业主带来的不便给予了一定赔偿。

对于何时才能供暖以及为何要限制大家开空调取暖一事,刘家强表示,据他们了解,目前小区外的市政供热管网已经铺设完成,但今年冬季已经开始供暖,无法进行施工,地产公司会积极对接此事,确保明年冬季实现小区供暖。同时,地产公司也会考虑对业主进行一定的赔偿。另外,地产公司也在与供电部门对接,12月后小区接入正式电的施工将开始,预计两个月就可完成。到时小区的用电将恢复正常,当前为了保证业主的用电需求,地产公司临时另接入一路电缆,保证大家的用电负荷。至于小区的各项配套设施,目前也正在完善过程中,等到明年春节,小区的整体环境将有很大的改善。

新闻推荐

2021年度会计考试开始报名

本报讯(通讯员剑莉)记者27日从市财政局获悉,2021年初级、高级会计资格考试报名将于12月1日开始,截至12月24日18时结束。...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入住多年至今未供暖开空调用电还受限制 开发商:明年冬季正常供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