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举办第五届科技馆辅导员大赛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12-04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省科协主办、陕西科技馆承办的第五届陕西省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举办,来自省内8个科技场馆共6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展品辅导赛、科学实验赛以及其他科学表演赛。

省科协党组副书记丁德科出席大赛开幕式宣布大赛开幕,省科协党组成员、陕西科技馆馆长王晓东,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曹文举及各地市科协、科技馆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来自陕西科技馆的侯莹和尹媛、延安科技馆的李婵、榆林科技馆的刘慧敏获展品辅导赛特等奖,刘慧高、张雅男等同志获个人辅导赛一等奖,个人辅导赛一等奖以上的获奖选手同时授予“陕西省金牌科技辅导员”称号。与此同时,陕西科技馆的《喷泉大作战》《后妈茶话会之病毒阴谋》、咸阳科技馆的《我和大气有个约会》《病毒来了》四个科学表演项目获科学表演赛特等奖,《“现代”古董》《神奇的气球》《皇帝的新装续集》《永恒的紫罗兰》等项目获得科学表演赛一等奖。

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于2016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大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中国科协科普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聚焦新时代科普人才工作发展需求,提升陕西省科技馆辅导员科学传播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的赛事活动,有利于建设发展高水平专业化的科技馆辅导员队伍,搭建陕西省科技馆行业学习交流平台。

(魏 锋 张祎豪)

新闻推荐

加强交流 共寻商机 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云交流”系列活动(陕西省-伊热夫斯克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拓玲)12月2日,2020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云交流”系列活动(陕西省-伊热夫斯克市)在中俄青年创业孵化...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举办第五届科技馆辅导员大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