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装台》原著作者陈彦 在诗经里聊“顺子”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12-21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孙金龙 文/图)12月18日下午,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诗经里小镇举办的第二十四期西咸新区文化大讲堂上,中央电视台热播剧《装台》原著作者陈彦为大家带来“一切从生活出发”主题讲座,引发观众强烈共鸣,不时报以阵阵掌声。

为了塑造更丰满的人物形象,细致观察舞台背后小人物的命运,从教授到租住城中村的务工人员,陈彦都进行了体验式接触和深入采访。通过精准把握细节,用生活化的描写展示充满烟火气和生命力的普通人的生活。他说,创作来源于生活,尤其是普通人的生活。无论是戏剧还是小说,首先要讲好故事,向传统学习和细致观察生活缺一不可。

从宝鸡专程赶来听陈彦讲座的陈先生说,随着电视剧《装台》热播,陕西元素在全国火了起来,身为陕西人很骄傲。陈彦写出了普通人的生活,写出了小人物不为人知的辛酸和善良,让身为文学爱好者的他受益匪浅。

陈彦的作品无论是《主角》还是《装台》,都是直面生活在城市里的普通人,展现宏大的时代变迁。“真实”“深刻”“感人”“接地气”“正价值”“正能量”等词汇,是人们对他作品的“通用评价”。

此前,西咸新区文化大讲堂曾先后邀请著名文化学者王蒙、康震、肖云儒、朱鸿等四十余位名家开坛授课,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融入秦腔、古琴、诗乐舞、吟诵、问答等多种艺术形式,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信。

新闻推荐

灵动泾河 新城新姿 陕西文艺名家采风活动 茯茶,我的新伙伴

李永明庚子年冬月,我有幸参加陕西乡村文艺创作座谈会,第一次走进泾河新城。这里,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景观景点很多,人流物流集中...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装台》原著作者陈彦 在诗经里聊“顺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