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建行陕西省分行多措并举 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2-21 02:0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建行陕西省分行联合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对外经贸企业协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省分公司举办“稳外贸、促增长、提服务”外贸企业综合服务产品推介会。

今年以来,建行陕西省分行多措并举,通过数字化手段,打出“单一窗口”、“全球撮合家”、“关银一KEY通”、“跨境快贷”等多项金融服务“组合拳”,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据悉,建行陕西省分行积极推进“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推广应用,依托跨境金融服务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目前已在“单一窗口”部署上线了“跨境汇款”、“实名认证”、“财关库银”等10余项金融服务,始终保持“上线早、功能全、业务量大”的领先优势。

“全球撮合家”是建行为减少跨境交易场景下的信息不对称,降低跨境成本创新推出的企业智能撮合平台,为具有跨境贸易、投资、合作诉求的境内外企业搭建线上平台,支持跨境项目、服务和商品的商机发布和精准匹配。目前,陕西地区客户已上线911户。

“关银一KEY通”是建行与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创新推出的“单一窗口共享盾”服务。进出口企业可以通过建行网点申领使用“单一窗口共享盾”,既可以登录“单一窗口”等渠道办理海关业务,也可以登录建行企业网银等渠道办理金融业务,企业操作便利性大幅提高。目前该业务已在建行西安锦业一路支行试点,下一步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应用。

“跨境快贷”系列产品具有无需抵质押、全流程线上操作、普惠金融利率优惠、随用随支一点即融等特点。某外贸企业负责人表示:“我第一次申请这个贷款时,5分钟以内就贷到了80万,该产品能让企业立即拿到资金随时支用,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保障,实实在在地解决了我们小微外贸企业的资金周转难题。”

建行陕西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继续履行金融服务实体使命,为稳定外贸增长、提升企业国际竞争能力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助力外贸企业。

本报记者张翌晨

新闻推荐

陕西群众羽毛球城际联赛总决赛开拍

新华社12月19日电(记者张晨俊)“我要上全运”2020年陕西省群众羽毛球城际联赛总决赛,19日在古城西安拉开帷幕,共有来自陕西省...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行陕西省分行多措并举 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