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线路飞渡黄河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2-21 04:39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20日在陕西和山西两省交界处成功跨越黄河。这条跨越四省的线路建成后,能源资源富集的陕北每年将向湖北直输440亿千瓦时电量。

据了解,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是国家“十三五”电力规划重点项目,也是推进西部大开发与中部地区崛起的重点工程。工程起于陕西省府谷县陕北换流站,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4省,止于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武汉换流站,工程总投资185亿元,线路全长1137千米,计划2021年建成投运。

工程建成后,陕北能源基地将直供湖北负荷中心,每年向湖北输送电量440亿千瓦时,相当于整个湖北用电负荷的五分之一,以外电入鄂的方式填补湖北电力供需缺口,可满足湖北电网负荷增长的需要,缓解湖北地区能源供需矛盾。同时,项目还将提高陕北煤电基地电能外送能力,实现大范围资源优化配置,可直接带动设备生产规模约120亿元,带动电源等相关产业投资超700亿元。

本次跨越施工,导线跨黄河后进入山西境内,跨越处黄河河道宽约371米,施工所在地黄河两岸地势陡峭,施工方采用内外大循环牵引的方式进行导地线展放,工程引入了石墨烯接地线等新型设备和材料,精准施工工艺,提高了施工效率,优化了施工质量。

新闻推荐

陕西调整成品油价格

西安92号汽油为每升5.78元本报讯(记者董军宏)12月17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陕西省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进行调整,其中西安市...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两枚苹果的自述2020-12-21 01:50
猜你喜欢:
评论:(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线路飞渡黄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