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曲江民政小区有业主在家里穿棉衣 老人小孩冻感冒 “我家温度为什么到不了18℃”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1-14 04:12   https://www.yybnet.net/

一位业主在家里穿着棉衣

近日,曲江民政小区的部分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家的温度不达标,在开着暖气的屋子里还要穿着棉衣,小孩和老人冻感冒了。1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南三环外的曲江民政小区,对反映供暖问题的四户居民进行了入户走访。

业主:家里的温度不高

最低的时候只有14℃

14时许,记者来到3号楼3单元201的郭富荣老人家里,门一打开没有扑面而来的热气,当时的温度计显示室温为16℃,郭富荣老人和老伴依然穿着棉衣。“我外出穿什么衣服,回到家里穿一样的衣服,在家里不敢脱外套。刚开始,家里温度低的时候,我们找过物业和热力公司,并在他们的建议下清洗了暖气片,但室内温度还是不高,也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儿。”郭富荣老人说,上个月开始家里的温度就没有达到过18℃,那几天室外天气冷的时候家里才14℃,这两天室外温度升高家里温度才能高一点。就现在这样,在家里待时间长了还是觉得冷,晚上睡觉都开的电热毯。

随后记者又来到5号楼1单元102室、4号楼1单元501室、4号楼3单元201室,业主家的温度计均显示室温低于18℃。大家都反映去年11月15日开始供暖时家里温度挺好的,12月开始家里就不暖和了。“我和丈夫常年在外地工作,平日里家里只有我婆婆和2岁的孩子。家里温度太低,老人和孩子都感冒了。”李女士告诉记者。

物业:积极与热力公司联系

上门测温协助解决问题

“小区共有240户,21户提出家里温度低于18℃。1月4号,物业工作人员和热力公司维修人员一起对21户进行了入户测温,5户温度不达标,4户家里没人。”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是自备锅炉供暖,2019年开始,陕西颐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小区提供供暖服务。对于业主提出的供暖问题,物业第一时间联系热力公司进行解决。

“在业主提出家里温度低,达不到标准时,我们会入户测温,清洗户外管道井过滤网,查看暖气水循环是否正常等。”陕西颐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锅炉技术员小张告诉记者,民政小区是自备锅炉供暖,公司参照《西安市城市集中供暖条例》提供供暖服务。暖气片堵塞或水循环不好、暖气片老化等原因会造成个别业主家里的温度低于18℃。

在走访中,有业主提到小区锅炉今年只使用了一个,锅炉技术员小张说:“两个锅炉一备一用,一台锅炉供暖面积为3万平方米,民政小区需要供暖的面积是3.1万平方米,其中有50户业主(约6000平方米)不供暖。”

文/图记者姚瑞丹

新闻推荐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开通核酸检测结果线上查询服务

本报讯(记者王江黎)1月13日,记者从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获悉,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核酸检...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蚂蚱菜合 □慧雨2021-01-14 03:37
评论:(曲江民政小区有业主在家里穿棉衣 老人小孩冻感冒 “我家温度为什么到不了18℃”)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