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疫情期间能否开窗通风?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1-21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有病原体的飞沫会发生感染,但飞沫传播的范围是有限的,新冠肺炎多数情况下是在与病人近距离接触的情况下发生传染,如果保持一定的接触距离,就可以降低传染的风险。

此外,新冠病毒脱离了宿主,在空气流通性比较好的户外,不会存活太久,会很快失去活性。因此空气中一般不会有新型冠状病毒。即使户外空气含有病毒,因为空气是不断流动的,密度也会非常低,进入室内的可能性很小,传染室内人的可能性更小。

开窗通风的目的是加强室内外空气流通,如果人一直待在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人呼出的废气就会在室内越积越多,空气中的氧气会逐渐减少,对身体健康反而不利,而开窗通风可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新鲜的空气有益于大家免疫力的提高,从而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

建议晴朗天气、室外温度适宜的条件下多开窗通风,每天2~3次,每次20~30分钟,开窗通风时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受凉感冒。

(据《陕西日报》)

新闻推荐

陕西茶产业新零售市场 持续开拓

本报西安讯(全媒体记者靳民)1月16日,陕西东裕茗茶欧亚国际体验店在西安开业,线下布局再拓展。记者从开业典礼上获悉,截至目...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期间能否开窗通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