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舍生忘死守护武汉 新冠肺炎危重患者 抗疫英雄王鹏荣获2020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1-22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艳)1月20日,在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联合召开的2020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报告会上,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51名长期扎根陕西、扎根基层的杰出科技工作者摘得“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桂冠。延安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王鹏名列其中,且是延安唯一获此殊荣者。

此次王鹏是作为医疗领域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入选的,作为延安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名普通护师,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顺利入选了陕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并第一时间赴武汉支援武汉市第九医院。在前线重症医学科工作的55天,王鹏和同事们不舍昼夜、舍生忘死,累计收治危重症和重症患者117人,其中重症48人,危重症69人。他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默默守护了危重患者宝贵的生命,置个人生死于不顾,充分发挥专业水平,他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了武汉各界的高度赞誉。

王鹏表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学习新本领,更加全心全意地为人民、为患者服务。

据悉,2020年度,延安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配合省、市科协开展了多项工作,特别是在全面抗疫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医院先后组织科技工作者参加了省、市科协主办的“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省科普讲解大赛”“科技活动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提升学会服务”“企业创新争先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科技之春”“学术金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等活动,并涌现出了王鹏、任甜甜等一批投身抗疫前线的先进科技工作者。

新闻推荐

陕西省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

本报讯(记者黄敏)1月19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视频会。会议强调,提高安置住房登记发证率,要...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爱心扶贫温暖千家2021-01-22 07:09
猜你喜欢:
感受铜城烟火气2021-01-22 09:01
评论:(舍生忘死守护武汉 新冠肺炎危重患者 抗疫英雄王鹏荣获2020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