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2021陕西两会时间将开启 本报《秦闻云客厅》征集嘉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23 01: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明石喻涵)2021陕西两会即将开启:1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1月25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今天,参加陕西两会的代表委员将带着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和一份份沉甸甸的提案建议,陆续向大会报到。未来几天时间里,他们将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年陕西两会,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两会:2020年,我们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陕西未来如何谋划?如何依托“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向西开放前沿等有利条件,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百姓生活将发生什么样的改变?今年的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都将给出答案!

回望“十三五”,陕西综合实力明显增强,2020年生产总值预计达2.6万亿元以上,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创新驱动发展步伐加快,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年均增长16.5%和11.1%。56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对外开放持续扩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五年城镇新增就业225万人,民生保障网兜得更牢。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除了回顾2020年工作和部署2021年工作之外,还有一个最重要内容,就是“十四五”规划。

如何让读者直观地读懂“十四五”规划,在今年陕西两会上,三秦都市报全媒体将利用数图汇、AI主播、创意H5等多种新技术解读,通过秦闻APP、三秦网全媒体多平台和本报官方微博、微信、头条号等,实现多视角、广覆盖、全平台、矩阵式报道,一起见证、记录陕西变化。

同时,三秦都市报全媒体也将派出多路记者在现场积极践行“四力”,参加大会听报告、参加代表团会议听代表委员建言献策,第一时间向全省人民和全世界传递陕西两会好声音!

今年陕西两会报道中,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还将引入“AI主播”。他们将从1月26日开始正式“开播”。“播报”的内容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密切相关,将围绕报告中的民生实事、营商环境、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等内容,结合采访实际,用平实的语言为大家解读。

今天,我们诚挚地向广大读者网友发出邀请:和三秦都市报全媒体一起进入“两会时间”,一起“追赶超越”!

2021年陕西两会即将开幕,在新的历史起点,你最关心哪些民生问题?又有哪些新期盼?三秦都市报全媒体每天将从参与的读者中,选出优质话题和代表做客《秦闻云客厅》,与代表、委员在云端畅谈。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参与方式

热线电话:029-965369

邮箱:sqdsb07@163.com

微信公众号:sanqinwx

新浪微博:@三秦都市报

三秦网:www.sanqin.com

新闻推荐

省调查总队发布数据,分析小微企业样本特点及存活现状 户均营业收入整体呈现不断上升趋势

日前,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陕西省2014年三季度抽选新登记注册的1577家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跟踪调查数据,分析六年来...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陕西两会时间将开启 本报《秦闻云客厅》征集嘉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