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就地过年,期待更多暖心之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23 01:28   https://www.yybnet.net/

■赵明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

随着春节的临近,很多在陕工作的朋友盼望早日返乡,与亲人团聚。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就地过年已成为防控风险的重要方式,目前全国已有多地先后发出“就地过年”倡议。

响应就地过年,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和社会负责;而倡议就地过年,不但要有留人之心,更要有留人之措、暖心之举。我们高兴地看到,陕西省相关部门已经出台诸多暖心举措,如陕西省总工会不但发出“留陕过年,同享‘娘家’温暖”倡议,更推出“四个一”暖心之举:开展一次温暖慰问、提供一批普惠服务、组织一些文娱活动、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等。一些地方也纷纷出台给补贴、发消费券、减免房租等“留人”措施。

其实,在哪里过年并不重要,随着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以往的“见字如面”已变为今天的“见屏如面”。疫情当前,防控为要。只要真情在,哪里都有年味,哪里都有乡情!

希望有更多组织、单位推出更多暖心之举,真心实意当好留陕过年人员的“娘家人”。

新闻推荐

小白兔口腔 用仁心医术守护百姓口腔健康

2020年我们过得艰难又感动。艰难的是这一年遇到了新冠疫情,感动的是在这样艰难的时刻,有无数的医疗工作者挺身而出、迎...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就地过年,期待更多暖心之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