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智能洗车”势头正盛 西安企业拥有量位居全国城市前三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2-23 05: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近年来,我国汽车普及率不断升高,衍生了高效便捷的智能洗车服务,目前智能无人洗车已经达到千亿级市场规模。2月22日,企查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共有5100余家智能洗车相关企业,2020年新注册企业1995家,同比上涨了122.7%。其中,长沙、西安、深圳拥有量位居全国城市前三。

记者了解到,我国智能洗车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湖南、广东、山东、江苏、陕西等地区。其中,湖南省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一,目前共有648家相关企业。广东省排名第二,共有608家企业。山东省位列第三,有539家企业。此外,陕西以411家相关企业位列第五,与第四名江苏仅相差1家企业。

从城市分布来看,长沙市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一,目前以535家相关企业遥遥领先。西安市排名第二,共有299家企业。深圳市位列第三,有243家企业。

目前,陕西省共有411家在存的智能洗车相关企业,其中西安市共有299家,占全省总量的72.7%。西安市智能洗车企业量在全省排名第一,远高于第二名延安市(25家)。

从企业增长情况来看,2015年西安市的智能洗车企业进入快速增长期。企业注册量在2020年迎来高峰期,全年共注册了128家企业,同比增长了197.7%。从企业规模来看,西安智能洗车企业的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以上的最多,共132家,占总量的44.1%。注册资本100万元以内的企业仅61家,占比20.4%。

在洗车这个细分市场上,总有很多人想要“弯道超车”,尚未普及的智能洗车能否乘风而起,能否与洗车行业深度融合,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新闻推荐

只争朝夕 快干多干 论凝心聚力开新局起好步

春暖花已开,奋进正当时。春节收假第一天,陕西省召开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并集中开工971个重点项目。这一会...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能洗车”势头正盛 西安企业拥有量位居全国城市前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