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降水降温天气来袭 出行驾车注意安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2-24 01:14   https://www.yybnet.net/

2月24-28日陕西省有一次明显降水及降温天气过程,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昨日上午召开的重要天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降温幅度、降水量较大,将对交通、电力、旅游和群众生活生产产生较大影响。

交通气象影响预报

陕西省大部分公路和铁路路段道路湿滑风险较高,陕北和秦岭山区路段道路低温结冰、积雪风险高,交通安全和通行效率将受影响。特别是27-28日的雨雪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道路结冰容易引起行人滑倒摔伤和车辆追尾擦撞事故,陕北和秦岭山区降雪量大,对交通安全及运行有较大影响,需做好相应防范准备。目前正值春运和学生返校时期,自驾出行、旅游客运、过节返程等交通流量较多,出行需注意安全,谨慎驾驶,雨雪天气时应减速行驶。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

2020年10月以来,全省气温整体偏高、降水偏多,但时空分布极为不均,全省大部分地方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处于中等偏高状态。尤其是2021年1月以来,全省降水偏少、气温明显回升,加之空气湿度小,风速加大,使得陕西省大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偏高。近期,陕西省森林草原火险形势极为严峻,全省绝大多数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4级(高度危险)以上,其中陕北、关中大部及陕南部分地区的等级已达到5级(极度危险)。

受本次雨雪过程影响,陕西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明显降低,预计本次降水过程期间陕北南部、关中及陕南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将降至1级(没有危险)至2级(低度危险),陕北北部以2级为主。不过此次降水过程结束后,各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迅速回升,加之进山入林旅游人员增多,春耕生产全面展开,野外违规用火明显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仍非常严峻。

旅游及健康生活气象影响预报

陕西省大部旅游景区将受到雨雪、大风、降温影响,近期出行的旅客需合理安排旅游线路,尽量避开受雨雪天气严重影响的路段,旅游接待单位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采取相应措施,防范雨雪、降温及道路结冰对旅游出行的不利影响,确保安全出游。

此次降温过程可能导致用电、用气负荷的升高、感冒及心脑血管等疾病风险增加。天气从晴暖转向阴雨,气温起伏大,感冒指数为3-4级,容易感冒,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防范和减少流感、呼吸道等疾病发生。本报记者陶颖

新闻推荐

如何管理温室大棚油桃?抓这5点!

近年来,在陕西、河北、山东、河南等地区,温室油桃的栽培面积越来越大。但是温室里的油桃对管理技术要求较高,应在管理中抓好...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降水降温天气来袭 出行驾车注意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