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102个项目入选上交会发布 分为五大专场各有亮点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08 22:29   https://www.yybnet.net/

上交会下周开幕。

4月8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交会组委会获悉,经过上交会技术贸易专家组评审,最终有92家机构的102个项目成功入选本期上交会发布,其中,82家机构的92个项目将在上交会现场进行发布。

上交会发布是上交会的常态化品牌项目,旨在推广企业及合作机构的技术创新成果,搭建技术供需对接和创新应用合作的公共服务平台,吸引技术类投融资机构积极参与。

上交会发布自2017年第五届上交会期间首发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七期,累计为境内外的230家机构发布了258个优秀项目。

本期上交会发布按照项目属性,分为五大专场,分别是长三角发布专场、国际技术项目发布专场、数字经济发布专场、科技创新发布专场、专业技术发布专场。这最大限度帮助发布机构推介项目的内在价值,扩大业内影响力,促成技术交易。

在长三角发布专场,来自于苏州瑞派宁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数字PET(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技术解决了超高速脉冲精确采样这一世界难题,可广泛应用于核辐射探测、安检、放疗、植物研究等多个领域,2021年基于该技术的石油探测器成功下井勘探,打破了美国在石油勘探领域对中国的技术封锁。

在国际技术发布专场,来自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生命科学产业园精选了生物科技、科学医疗、新材料的8个项目首次参与本次发布。

在数字经济发布专场,山东产研鲲云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布的“星空加速卡X9”项目是一款面向高性能服务器端的AI专用计算加速卡,搭载4颗全球首款定制数据流AI芯片,可实现高达95.4%的芯片利用率,大幅领先国际主流AI芯片。

在科技创新发布专场,来自于陕西欧卡电子智能科技公司发布的“欧卡智舶水面无人驾驶环保船”项目面向水域环保方向,聚焦水面环卫、水域数据收集、水域智能巡检三大智慧场景,拥有全球首个水面无人驾驶数据集,并已推广至中国、新加坡、英国、西班牙、泰国等五个国家三十余座城市的上百个水域。

在专业技术发布专场,上海深兰科技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计算机视觉、生物智能、自动驾驶、认知智能等核心技术,本期发布的“深兰AI室内清洁机器人-小兰鲸”搭载深兰科技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核心控制系统,可以多模式适应多种地面类型与工作场合,深度赋能智能环卫领域,打造智能环卫生态圈。(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陈彦:今天的写作需要 高度整合人类新的生命样貌

近两年无疑是作家陈彦收获满满的两年,同时也是其工作转换、举家北迁较为忙碌的两年。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忙碌中,他依然保持着...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2个项目入选上交会发布 分为五大专场各有亮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