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83岁老人的“养生经”:

来源:达州新报 2021-04-0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一位83岁的老人向记者分享了他的养生经,“保持良好心态"“清淡饮食"“坚持每天拍手"是这位幽默健康的老人养生的不二法门。

A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

老人说,他今年已经83岁,身体各方面指标都很正常。他祖籍陕西咸阳,姓史,名富强,系农行退休干部。

史富强老人看上去至少比实际年龄要小10岁,老人不紧不慢地说,要想有健康的身体,首先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心态好了,快乐就多了,身体就会健康,健康了自然就会精力旺盛,同时也就显得相对年轻,即使有病也会慢慢好起来的。他60多岁的时候查出患有心脏病,但他“心大",想得开,看得开,也没怎么当回事儿,平时饮食上注意营养均衡,清淡,少吃,心脏现在并无大碍。话语间流露出幸福与满足。

B饮食要清淡且少吃

见老人如此健康并健谈,记者便询问老人日常生活中是如何养生的,老人将他的一日三餐娓娓道来。

早餐:一个鸡蛋,一碗稀饭,一个馒头或饼子,再加几个小西红柿,还有几片洋葱。老人强调,洋葱必须要吃,能软化血管,如果生洋葱吃不惯,吃之前可以把洋葱在微波炉里稍微加热一下,这样就能去掉一些辣味。

中餐:一碗面条或一碗米饭,再吃些荤素搭配的菜。

晚餐:玉米粥或者燕麦片等一些杂粮。这里需要提醒一下,肠胃不适者不宜多吃杂粮。

老人说,他在饮食方面是很注意的,吃饭要清淡,少吃。至于那些必须参加的聚会大餐,吃的时候注意些,肉类不能吃太多;酒要少喝,偶尔喝一点;烟坚决不能抽。老人强调,饮食健康是健康生活的“不老秘方"。

C23年来每天坚持拍手

坐了很久,也聊了很久,老人竟然没有丝毫累意。他喝了口茶,站起身来,腰板十分硬朗,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像80多岁高龄的老人。活动片刻,老人再次坐下说,以前他每天写写画画,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也没再坚持。不过,有一件事,他坚持得非常好,已经坚持了23年,那就是每天早上双手掌心互拍,每天坚持20-30分钟,他感觉拍手是个非常有益的健身动作。老人在示范拍手动作时的那种神情,是一种无以言表的享受。老人还特意解释,双手的血管很多,拍手能调整人体全身的血液循环。他原来是驼背,长期坚持拍手后,现在背也挺直了,两只手也绵软了。说到这里,老人自己都觉得很神奇,并自言自语道:“这真是怪了!"记者注意到,老人手上的皮肤看起来光滑,根本不像80多岁老人的手。

最后,老人说,他现在身体唯一不舒服的就是两只耳朵,因为以前穿孔导致两耳失聪。记者建议其佩戴助听器,不料,老人非常幽默地说:“戴上助听器麻烦得很,现在老了,少听些事情,还少了些烦恼。"(兰晨)

新闻推荐

“70后”湖南银保监局副局长唐智杰已任宁夏银保监局局长

70后地方银保监局正职领导又添一人。4月8日,澎湃新闻注意到,宁夏银保监局网站披露的局领导简介显示,唐智杰已于2021年2月出...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3岁老人的“养生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